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一課,我感到了無比的憤怒和悲傷。 

 我彷彿看到了圓明園昔日的輝煌景象,圓明園無論在布局上和建築上,還是他所收藏的歷史文物的價值和數量上看,都是前所未有的。但是,在1860年,圓明園慘遭英法聯軍肆意踐踏毀滅,他們把圓明園內的東西洗劫一空,海防大火連燒三天,來掩蓋自己的罪證。現在圓明園只剩下西洋樓的一些斷壁殘骸。 

 圓明園是園林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體現了多少中華人民的智慧。我對侵略者野蠻行徑的行為無比仇恨,增強我們振興中華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我想:當初建造這座皇家園林一定要花費不少人力,物力,金錢和時間,如果康熙皇帝用這些來研製武器,我們就不會被其他國家的人侵略,欺負了。 

 如果我是哪個皇帝,我一定要用 這些東西來研製武器,達到侵略者。 

 今日,我國不斷的強大起來,“嫦娥”已經飛上了天空。中國也加入世貿組織。60—70年代,我國成功研製併發射了“兩彈一星”,即原子彈,氧彈和“東方紅1號”人造地球衛星。現在我國已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再也不會有人敢侵略我們。 

  如今的圓明園已被侵略者略去了昔日的輝煌。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記住這段恥辱。只有祖國的強大,才不會使悲劇重演。

您正在瀏覽: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