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圓明園的思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思緒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一個冬雪初晴的早晨,我佇立於你——圓明園前。你這個毀於外國侵略者之手的“萬園之園”用凄愴的斷壁殘垣在向我、向來到這裡的人們訴說著自己的一切——訴說著你的歷史,訴說著你的屈辱,訴說著你的今天和未來……

  我不敢相信,這就是你——萬園之園,雖然早就知道你變成了一片廢墟。雪,白茫茫的,遮蓋了一切,可無法遮住你的蒼涼。風中的土地上,幾棵枯草在微微顫抖,一切都是那樣的沉靜。幾根石柱佇立在當中,彷彿是我們這個曾經飽受屈辱、歷經憂患的民族的身形。

  1860年,英法聯軍侵入了這座精美絕倫的皇家園林,大肆搶掠。他們將其中的奇珍異寶掠劫一空,又縱火燒毀了你。

  我的眼前出現了這樣一個場面:大火貪婪地顫動着,蔓延着,吞噬了園中的一切,在驚天動地的“轟隆”聲中,一座座華麗的宮殿在倒塌……

  我震驚了!“落後就要挨打”這句話沉重地撞擊着我和心扉。

  那邊的石柱旁,幾個人有默默肅立。石柱一側,有幾片未曾凋落的紅葉。我不由自主地彎下身去,拿在手中,結成一束,獻在石柱腳下。那簇紅葉,在白雪的映襯下,發出耀眼的光芒,就像一團火。

  火,也許是你的忌諱吧。

  在善良者的手中,火可以化作光明和溫暖;而在邪惡者的手中,火卻可以造成毀滅性的災難!而你——美麗的圓明園,正是這劫難中的犧牲者。然而,我也記得另一個傳說,一隻普通的鳥在烈火中涅盤,而最終變成了一隻美麗的鳳凰騰飛而起……

  此時,我也感到有一團火在我的胸中熾烈地燃燒!我不願再久留。我感到你在目送着我。我忍不住回頭向你道別。

  天空下,白皚皚的雪地上,石柱邊的紅葉又一次跳進我的眼帘。它是那樣鮮紅,那樣奪目,就像古園殘跡深處的一團烈焰。

  哦,圓明園,你雖然永久地緘默了,但你的心中蓄着火,你是被火燒毀的,而今,你燃起了千千萬萬炎黃子孫心頭的恥辱之火、悲憤之火、奮進之火!總有一天,這星星點點的火會連成一片!烈焰中,一定會騰飛出一隻金色的鳳凰,飛向那燦爛的明天,那是我們中華民族無比輝煌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思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