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火燒圓明園》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火燒圓明園》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六一節前夕,老師帶領我們去看電影《火燒圓明園》,這部電影使我很受教育。

  片中演到:公園1860年6月,八國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看到這麼多的金銀珠寶和珍貴文物,就像餓狼見到了獵物,瘋狂的搶了起來。能拿走的,盡量拿走,手裡拿不走的,就用搶來的綢緞或刺繡品做包袱,實在拿不走的,就用槍托或棍棒砸碎,搶走了大批的金銀珠寶和名人書畫。一連幾天,騎兵團又到圓明園四周放火。圓明園被火光和煙霧籠罩了,世界上最輝煌的宮殿從此消失了。

  看到這裡,我不禁想到:我們的祖國有着光榮的歷史,也有着屈辱的過去。

  為什麼侵略者敢在我們的國土上任意的踏踐?為什麼我們的祖國這樣軟弱?這些都是應為清政府的腐敗無能,封建王朝使我們的祖國在許多方面都遠遠落後於資本主義國家。清政府對於外來的侵略者無力抵抗,也不敢抵抗,還是人民的反抗,給了侵略者應有的懲罰!

  我永遠不會忘記八國聯軍侵略中國是給中國人民帶來的深重災難和巨大損失!

  五年級:2271827560

您正在瀏覽: 讀《火燒圓明園》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火燒圓明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