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圓明園獸首歸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獸首歸誰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圓明園獸首歸誰 

  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闖入圓明園,肆意破壞,掠走中國的奇珍異寶。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和19日3000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 

  ——————摘自《圓明園的毀滅》 

  十二個獸首不知去向,流落海外。2000年保利集團用2840萬港幣買回牛、虎、猴3個獸首放在北京保利藝術博物館予公眾觀賞。2003年澳門賭王何鴻?鮃?00萬買回豬首,轉贈保利集團放在北京保利藝術博物館予公眾觀賞。如今鼠首、兔首在法國巴黎現身。法國佳得士集團將鼠首、兔首以2.4億人民幣買出,鼠首、兔首再一次不知去向。拍買前夕歐洲保護中華藝術聯合會向法國法院提交撤拍有關文物的請求。但令人氣憤的是法國法院竟駁回請求,佳得士照拍無誤。 

  原本就是中國的東西,法國聯軍搶走,現在又拿去拍賣,這算什麼!連三歲小孩都知道:撿到別人的東西,應及時歸還失主。難道法國人就不知道嗎?誰都應該將不是自己的東西歸還失主!現在的中國不再是東亞病夫,而是一隻屹立在東方的雄獅!圓明園的十二個生肖獸首是中國的!不是別人的!除了中國人,誰沒有任何權利拍賣!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獸首歸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獸首歸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