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鳥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鳥巢 標籤:鳥巢作文

鳥巢 

  2008年08月08日 ,這個令所有中國人難忘的日子,終於到來了。大家對這一天早已充滿了期待!同樣在這一天亮相的還有一個,那就是鳥巢! 

  鳥巢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它的外表是一個鳥巢的形狀,因此稱之為鳥巢。這個獨特的設計,是誰想的呢?他就是中國的設計師——李興剛。 

  另外,鳥巢在建築商採用了高強度的Q460鋼材。說起Q460鋼材,大多數人可能都不了解。“鳥巢”結構設計奇特新穎,而這次搭建它的鋼結構的Q460也有很多獨到之處:Q460是一種低合金高強度鋼,它在受力強度達到460兆帕時才會發生塑性變形,這個強度要比一般鋼材大,因此生產難度很大。這是國內在建築結構上首次使用Q460規格的鋼材;而這次使用的鋼板厚度達到110毫米,是以前絕無僅有的,在國家標準中,Q460的最大厚度也只是100毫米。以前這種鋼一般從盧森堡、韓國、日本進口。為了給“鳥巢”提供“合身”的Q460,從2004年9月開始,河南舞陽特種鋼廠的科研人員開始了長達半年多的科技攻關,前後3次試製終於獲得成功。如今,為“鳥巢”準備的Q460鋼材已經開始批量生產。2008年,400噸自主創新、具有知識產權的國產Q460鋼材,將撐起“鳥巢”的鐵骨鋼筋。 

  鳥巢的看台也很有特色!鳥巢的看台是一個均勻而連續的環形,像一個碗的形狀,在這樣的賽場裡面,人們的焦點會集中到體育館里的賽事本身,而不是去關注這個建築有什麼樣的形式。可以想像在一個碗形的看台里,如果坐滿了觀眾,人群涌動就成了建築的一部分,會形成一種非常熱烈的氣氛,這種氣氛又可以激發運動員的競技狀態,所以可以說這種造型的體育館是比賽場的最佳狀態。如果站在古羅馬的體育場里,我們不會在乎它的建築形式,只會關注裡面的競技運動員本身。從這個意義上講,它就不會是過時的,因為體育的精神是永恆的。所以,不少人認為,在20年後大家仍然會覺得這個鳥巢體育館還是一個好東西。 

  我想每個中國人都會為2008喝彩,為奧運喝彩,為中國喝彩,為鳥巢喝彩……讓我們一起祝福奧運吧!

您正在瀏覽: 鳥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