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想騰飛的地方——鳥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騰飛的地方——鳥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國家體育場的設計實在是太奇妙了,它那獨特的格柵結構看上去像一個生命體,輕盈地浮在大地上”。這是《迎奧運 促和諧》讀本中描寫國家體育中心“鳥巢”的一段話。它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主會場,整個體育場結構的組件相互支撐,網絡狀的構架像樹枝編織的鳥巢。遠遠望去,它更像一個搖籃,寄託着中國人的奧運夢想。 

  鳥巢內部沒有一根立柱,擴大了看台上觀眾的視野,也讓運動員充分感受到賽場上熱烈的氣氛。設計師給“鳥巢”穿上了一件透明的“外衣”,晴天它就是一把遮陽傘,呵護着室內的草坪,雨天它還能擋風遮雨,有了這件“外衣”,“鳥巢”永遠都是一個溫暖的港灣。夜晚, 彩燈齊放,“鳥巢”立刻變得絢麗多彩,美崙美奐,彷彿置身於童話中的宮殿。俯瞰“鳥巢”,我們不禁為其蘊含的高新科學技術所驚嘆!數學、美學、計算機科學在這裡得到充分地展現。不久的將來,中國有可能再次舉辦奧運會,而我們將成為奧運場地的設計和建設者,只有從小打下堅實的科學文化基礎,才有能力迎接未來挑戰。 

  “鳥巢”的建設也融合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將陶瓷藝術與現代建築藝術完美地結合在一起,將“人文奧運”詮釋得淋漓盡致。“鳥巢”的建設更體現了“綠色奧運”的精神,採用了我們國家自主研發的太陽能發電系統,在辦好奧運會的同時也讓環保的觀念深入人心。“鳥巢”啟示我們:一個國家不僅需要先進的科學技術,也需要提升整個民族的文化素質和環保意識,這樣才能真正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鳥巢”將不僅為2008年奧運會樹立一座獨特的歷史性的標誌性建築,而且在世界建築發展史上也將具有開創性意義,它是中國人奧運夢想騰飛的地方,“鳥巢”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一筆巨大的物質財富,它所體現的“科技、人文、綠色”的理念更是一筆精神財富,激勵着我們為中國的美好未來增光添彩。

您正在瀏覽: 夢想騰飛的地方——鳥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騰飛的地方——鳥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