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鳥巢的建築者——喜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鳥巢的建築者——喜鵲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鳥巢的建築者——喜鵲 標籤:鳥巢作文 建築作文 喜鵲作文 小喜鵲作文

鳥巢的建築者——喜鵲 

  山東省青島市台東六路小學 五年級四班 張黎光 

  連日的暴雨之後,終於迎來了萬里無雲的正午,我透過家中的玻璃窗觀賞着外面的景色。風在呼嘯着,似一曲強弱分明的旋律。窗外一棵挺拔的松樹在強風中搖擺着高大的身軀,樹杈上正在補巢的一隻小喜鵲勾住了我的目光。 

  我靠近玻璃,瞪大圓溜溜的眼睛,聚精會神地觀察這個小東西。它刀子一般鋒利的長嘴巴在陽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細長;鑲嵌在小腦袋上如翡翠般亮閃閃的小眼睛,如同夜空中的小星星;黑而亮澤的羽翼帶着它振翅翱翔,穿梭於樹木和高樓之間;尖銳無比的爪子像是鋒利的軍刀;玲瓏小巧的身軀在樹杈間穿梭迅速而輕盈,那黑白相間的軟綿綿的羽毛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美麗。 

  耀眼的陽光“刺”的我睜不開眼睛,再看它時發現小傢伙正踮起腳、低下頭,彎下身子,收起豐滿的羽翼,飛快地貼在地面上向前奔跑,它猛地停下來,銜着一根小樹枝飛到了晴朗的天空中。 

  眼前的景象令我讚嘆不已。小傢伙在窗前的松樹上方盤旋着,它銳利的目光像是一個雷達,突然,一陣強烈的颶風吹來,“小心!”我高叫着,可是它卻不慌不忙地伸展着羽翼,悠然自得地等待着什麼,颶風呼嘯着朝小傢伙逼近,眼看它就要被颶風撞上了,而它,竟然順着風的方向如同乘坐着空中客車,飛馳而下輕盈地落在了一個樹杈上,然後張開羽翼飛到松樹的第二節上,就那樣飛一節歇息一下,它可真是個機靈鬼。在樹杈中穿越了三五下之後,它落在了正在修補的鳥巢上。整個一個下午它都一遍一遍的把拾來的樹枝、泥土、草葉、羽毛一根根放在舊巢里,將在大雨中損壞的鳥巢,像織補毛線一樣重新修補了起來。 

  現在它要生兒育女了,每當我看到巢中的兩隻小喜鵲輕盈快樂的在樹杈間穿行,相互間"唧唧,喳喳"的攀談着, 那和諧親昵的感覺,輕聲細語,像一幅靜態的寫真,鑲嵌於午後的陽光中。 

 評語: 

  小作者由於善於細心觀察,善於從生活中尋找寫作材料,所以文章內容形象而生動。文章中的細節描寫,給人一種事如眼前的感受。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鳥巢的建築者——喜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鳥巢的建築者——喜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