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千靈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千靈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十月一日國慶期間,我和爸爸、媽媽遊覽千靈山。

  千靈山風景區位於北京市王佐鎮西北,與戒台寺緊臨,距京城30公里,規劃面積12。5平方公里。景區千峰競秀,景色奇佳。主峰海拔699米,是北京西南第一崇山,最大石窟洞群。

  到達停車場后,我們徒步往大門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刻在石壁上的大“佛”字,它表明了千靈山是佛教聖地,相傳明代時期有許多僧人在這裡修行。幾分鐘后,我們就來到了千靈山的大門口。門口矗立着兩條神情奇特的石雕龍,爸爸說那是笑龍,在歡迎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

  進了大門,前面是一段平緩的上坡,遊客可步行,也可以乘車到山腳下。旁邊是幾個池塘,那裡面有許多小魚,還有一些的小蝌蚪,池塘的右邊是各色的小花,給千靈山增添了不少靈動的色彩。

  轉過幾道彎,我們來到了龍王廟。路由此分成左右兩條,左邊是一條沿着山壁開鑿出來蜿蜒曲折的山路,行走起來很有登峰探險的味道。右邊是一條相對來說比較平坦的道路,適合小孩或老人攀登。我們決定走左邊那一條。行至百米左右就會有一個供遊客歇腳的小婷。遊人可坐在小婷中喝水,眺望着遠方的群山,耳畔響起山谷里的蟲鳴、鳥叫,十分愜意。

  繼續前行,我們經過了仙人谷、關公洞、藥師洞、極樂洞、最後我們來到了這次遊玩的目的地——極樂峰。

  最讓我感興趣的是極樂峰下的彌樂佛。一個六米見方的漢白玉底座上坐着金佛,金佛大概有四五人高,它的全身是金色的,它的肚子圓圓的,耳垂兒很大,眯着眼睛笑得可開心了,好像在說:“歡迎你們的到來,我會保佑你們身體健康,大福大貴。”當陽光照耀在上面,金佛就會發出燦爛的光芒,使人不能長時間仰望。

  在日落之前,我們結束了今天的行程,戀戀不捨的離開了千靈山,踏上了歸途……

  北京市丰台區雲崗第一小學五年級:代萌

您正在瀏覽: 游千靈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千靈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