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品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品雨 標籤:品雨作文

品雨 

  盛夏時節,來去匆匆的大雨又出現在了人們眼前。沒準剛才還是晴空萬里,現在就大雨傾盆了。那千姿百態的雨真像一杯上好的茶,須細細口味。 

  來到荷塘月色賞荷時,天氣已十分炎熱了。樹上的知了在高聲叫着“熱死了,熱死了……”天色灰濛濛的,剛才耀眼的太陽不知躲哪兒去了。四周一片寂靜。 

  這只是片刻的寂靜。 

  隨着青色帶火花的閃電挑破幽藍深邃的天空,一陣如獅吼虎嘯般震耳欲聾的雷聲接踵而至。豆天的雨滴如風捲殘雲般撲向了大地。遠處,稻田上,稻草人的帽子被風吹得一搖一晃,在天空中忽上忽下。我的心中突然感到陣陣蒼涼。 

  近處,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在風雨中不安地左右搖擺。這樣弱小,會被風雨折彎了腰嗎?我不禁為她而擔心。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荷花頂着重於自身幾倍的壓力寧死不屈,她像一個面對困難勇往直前的武士,依然以她特有的優雅,含笑地婆娑起舞着,這不失為一種風度,更是一種崇高品質地體現。我看着她那歷經雨水沖刷而更加鮮艷的花瓣,忽然明白了:經過風雨的洗禮,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才能閃爍發光。為了讓明日的我們更加耀眼奪目,就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雨依舊轟轟烈烈地下着,唱着一支鏗鏘的歌,一支催人奮進的歌…… 

  徐婧琦

您正在瀏覽: 品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