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記事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記事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快結束了,我的暑假呀!可是過得有滋有味。有快樂和開心,有自豪和激動,有鬱悶和傷心。現在,就把暑假裡我的酸、甜、苦、辣寫下來和大家分享。 

  游

  泳 

  暑假到了,媽媽給我報了游泳學習班,我可高興了,可以和小夥伴們每天都在泳池裡象小魚兒一樣快樂地遊盪了,泳池裡回蕩着我們的歡聲笑語。 

  游泳有許多樂趣,也有許多苦惱。剛開始的時候,我學得比較慢,小夥伴們一個一個都學會了,就是我不會,我心裡特別著急。我暗自鼓勵自己:我是最棒的,一定能學會的。我按照教練教的要領方法,一遍一遍地練習。一次,二次···吸氣,游,換氣,終於游到對岸了。我會游泳了,五十米,一百米···越游越遠,我現在可以象青蛙一樣在泳池裡游幾個來回了,哈哈!我是不是成為一名游泳健將了。我悟出了一個道理,學什麼都要努力、刻苦、有恆心,不能半途而廢。 

  學會游泳了,我可以和小夥伴們在水裡打水仗、捉迷藏,盡情享受游泳的樂趣了。 

  爸 爸 戒 煙 

  我一直想讓爸爸戒掉煙,可每次都沒有成功。到暑假了,我要充分利用暑假幫爸爸戒掉煙。 

  我的爸爸哪裡都好,就是有一點不好,愛抽煙。爸爸已經有十五的煙嶺了,一天抽一包多煙。黑黃黑黃的咖啡牙,滿口的煙臭味,夜裡還時常咳嗽。 

  為了讓爸爸把煙戒掉,我費盡心機,經常對爸爸進行“批評教育”,講吸煙的危害。我經常對他說:“一支煙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隻老鼠,二十五支香煙的尼古丁可以毒死一頭牛!抽一支煙能減少五秒鐘的壽命,容易得好多疾病。···。”每次爸爸嘴皮子上答應,卻暗地裡跟我玩起了“游擊戰”。經常在我洗澡時,在陽台上過過煙癮;飯後,事情也特別多,找種種借口出去,漸漸地引起了我的注意。一天,我偷偷地跟着爸爸下樓,只見爸爸大口大口地吞咽吐霧。 

  哼!看來對爸爸的“教育”沒有任何作用,我就不信先長得眉毛比后長得鬍子長,我九零后的難題還對不了你七零后。我便重新制定“作戰計劃”:搗毀“糧食窩”;爸爸不戒掉煙就不聽他的話;發現爸爸抽煙就大吵大鬧。 

  呵!還真靈!爸爸向來說話算數,抽煙就違反自己的承諾,爸爸為了維護自己的尊嚴,更經不住我的死纏爛打,決定痛改前非。慢慢地爸爸戒掉了跟着他多年的煙癮。 

  夏 令 營 

  暑假期間,我參加了校訊通夏令營。在兩天的夏令營生活里,我學到了許許多多的知識,結識了許許多多的朋友,還寫了一篇文章,叫做《快樂的夏令營》,在小荷白雲飄飄網發表了,大家不妨去看看吆!對了,還有一件最令我開心的事:我們夏令營拍得節目在海南少兒頻道播出了,我也過了把電視癮。 

  補

  課 

  為了提高學習成績,提前掌握五年級的知識,把我打造成她們正真的“風凰”,老媽給我報了暑期補習班。 

  這下我可慘了,補習班上完課,本想回家好好的玩,誰知爸爸在家還給我準備了一大堆題,一會兒做奧數,一會兒寫作文,一會兒背單詞,我簡直恨死爸爸了。每天都不能玩,我最喜歡吃飯時間,因為在吃飯時我才可以看看電視。爸爸和媽媽都說我吃飯太慢,其實不是,我是為了多看會兒電視,才故意慢慢吃。 

  更可惡的是如果我不會做題,那可就有好戲看了,爸爸就會大發雷霆,狂風暴雨。哎,我天天生活在恐怖之中。爸爸呀爸爸,不就是為了滿足你們大人的虛榮心,證明自己的孩子比別人的孩子強嗎?我多麼希望在學習上爸爸能多給我鼓勵,而不是發難,更希望永遠也沒有考試。 

  小鳥喜歡自由的飛翔,老虎喜歡自由的奔跑。爸爸媽媽呀,還我一個自由快樂的童年吧,我也希望自由和快樂呀! 

  奧 運 會 

  北京2008奧運會正好在暑假召開,我很高興,可以一睹奧運會的精彩賽事了。 

  8月8日奧運會開幕了,開幕式的表演簡直是精彩絕倫,完美無比,令我讚嘆不已。奧運會顯示了我們祖國的實力,表明人民富有了,國家強大了。 

  每個運動員都很棒,我被每場比賽感動着。特別是在體操比賽中,德國運動員丘索維金娜阿姨深深的感動了我。為此,我還寫了一篇《觀看奧運體操比賽有感》發表在小荷白雲飄飄網上,點擊率很高哦!大家不妨去看看哦! 

  每次我看到中國健兒獲得一枚多牌,我都很激動。睡覺的時候,我一閉上眼晴耳邊彷彿響起國歌聲,也彷彿看到國旗在賽場上冉冉升起,幾個晚上都睡不好。我參加了海南省電視台少兒頻道為慶祝奧運會順利閉幕舉辦的《為中國喝彩》的文藝晚會的排練,雖然我的腳在比賽的前一天晚上摔傷了,沒能上台我也高興,因為我真正的參與到奧運會中來了。 

  摔

  傷 

  8月22日是我最難受的一天。那天,我在雙杠上玩耍,撲通!我重重地從上面摔下來,痛得我難以忍受,哇哇大叫。到了醫院一拍片子,骨頭竟然裂開了,打上了又厚又重的石膏,腿變得又粗又重。醫生說,不能亂動,要好好地養傷。 

  爸爸天天在家照顧我,吃飯、睡覺、洗頭、洗澡、上廁所······都離不開爸爸的一手一腳,爸爸成了我的腿。爸爸還經常內疚,沒有看好我。我心裡也不是滋味,爸爸媽媽為我的腳還吵翻了。我也責怪自己調皮,盡給父母添煩惱。更令我傷心的是不能參加《為中國喝彩》的演出了。 

  這幾天,好多小夥伴們和叔叔、阿姨來看望我,我很開心。這件事情讓我明白了安全第一,要愛護自己。 

  好了,暑假結束了,我也要上學了。

您正在瀏覽: 暑假記事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