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荷深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荷深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觀荷深思

  濰坊幸福街小學五年級

  王昭  

  暑假裡的一天,我到公園玩。公園裡的景色真美,尤其是湖裡的荷花,粉紅的花、碧綠的葉,讓人流連忘返。 

  突然,我發現很多荷葉上都有一顆顆亮晶晶的東西。我湊近一看,原來是一顆顆水珠。水珠在荷葉上滾動,奇怪的是,荷葉一點也沒濕!我好奇地倒了一些礦泉水在一片荷葉上,礦泉水一落到荷葉上就分散成小水珠,最後又匯成一片小小的“湖泊”聚在了荷葉中央,荷葉還是沒濕!我記得,下雨的時候,街邊的樹葉都會被淋濕,為什麼荷葉不會濕呢?我問媽媽,媽媽也不知道。 

  回到家,愛上網的哥哥幫我找到了答案:原來荷葉的表面上有許多很細很細的絨毛,這些絨毛非常密,且含有蠟質,當水滴到上面時,鋪不開、滲不進,只能變成水珠滾落,這在物理學上叫“不浸潤”。這些水珠還能順便帶走荷葉表面的灰塵呢,所以荷葉看起來總是那麼一塵不染。

  這真是太神奇了,要是我們的衣服或者建築物的塗料也有這個特性,不就不怕灰塵和雨淋了嗎?

您正在瀏覽: 觀荷深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荷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