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僅有一次,我們應該熱愛生命。讓自己活得更加光彩。 

  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有許多熱愛生命的人,他們讓自己活得更充實、幸福、快樂。但也有有些人不把生命當回事,白白地糟蹋它,生命的價值好象在他們手中變成了一堆沒用的爛泥。 

  張海迪阿姨就是一位熱愛生命的人。她在五歲因為患病,高位截肢,所以一直沒有進入學校。可她在童年時就以自己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大學的課程,真是讓人敬佩!在她十五歲時,跟着父母來到了一個貧困的小山村,她並沒有逃避這裡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出了自己的青春。在那裡給上小學的孩子們教書,還克服種種困難學習醫學知識,熱心地為鄉親們治病,十分受鄉親們的愛戴與稱讚。在此,我想到了一句名言:“我的一生始終保持着這樣一個信念,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張海迪阿姨就是在那時,以不屈向上的精神,付出、給予。後來張海迪阿姨走上了文學創造的道路,她又以自己頑強的毅力克服了疾病與困難,精益求精地創作,執着地為文學而戰,通過自己刻苦的努力,已經出版了許多作品,讓我感受最深的是《輪椅上的夢》,完全說出了張海迪阿姨的內心世界。至今她已獲得了許多文學創作的獎項,張海迪阿姨是一個才華橫溢的人,她用自己高尚的品質服務社會。 

  可是還有人不熱愛生命。在印度有許多中學生自殺了,這一個個生命就像雨點般沖向天堂,他們自殺的原因只有一個:學習壓力、負擔重!不就是遇到了一點兒困難,竟然去放棄了自己的生命。 

  生命是群星中最珍貴的一顆,也是閃得最耀眼的一顆。 

  生命可貴,應該珍惜生命、熱愛生命,讓有限的生命閃耀出無限的價值。 

  指導老師:陳樂茜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