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

  小時候,我經常出去玩。記得有一天,我看見一隻受傷的螞蟻,它就要死了,我想:它一定絕望了,肯定會一動不動的。誰知,螞蟻的腿部在動!我頓時呆了,螞蟻快死亡了,也抱有求生的希望。

  人們都說:“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我很不明白,火能燒許多東西,區區一片草地都燒不了嗎?秋日的一天,帶着疑問,我到了一片草地,專門來燒草。“嚓!”草燒着了,霎時金色的草地變成了焦黑的一片!“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開心地跑回了家。春天來了,我再次來到那片燒過的草地,一看,更綠了!草的這種再生的能力讓我對它刮目相看。

  七歲那年,外出遊玩時,我曾經抓住過一隻蝴蝶,本想拿回家的,可是蝴蝶在我手中不斷撲動掙扎,好像只要有一個出口,它就會奮不顧身地飛出去!我被蝴蝶努力求生的本能所感動,忍不住放飛了它。

  樹,砍了枝葉還能再生;小小的螞蟻在死前都抱有努力求生的希望……而現實生活中還有人自殺。生命只有一次,我們應該熱愛生命,切勿虛度年華!

  新疆烏魯木齊新市區新疆醫科大學子女學校四年級:劉宇翔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