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5(4)班

  駱立東 

輪椅上的勇士  

霍金是誰?他是一個大腦,一個神話,一個當代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一個科學名義下的巨人……或許,他只是一個坐着輪椅、挑戰命運的勇士。 

一次,霍金坐輪椅回柏林公寓,過馬路時被小汽車撞倒,左臂骨折,頭被劃破,縫了13針,大約48小時后,他又回到了辦公室投入工作。 

雖然身體的殘疾日益嚴重,霍金卻力圖像普通人一樣生活,完成自己所能做的任何事情。他甚至是活潑好動的——這聽起來有點好笑,在他已經完全無法移動之後,他仍然堅持用唯一可以活動的手指驅動着輪椅在前往辦公室的路上“橫衝直撞”;當他與查爾斯王子會晤時,旋轉自己的輪椅來炫耀,結果軋到了查爾斯王子的腳趾頭。當然,霍金也嘗到過“自由”行動的惡果,這位量子引力的大師級人物,多次在微弱的地球引力下,躍入輪椅,幸運的是,每一次他都頑強地重新“站”起來。 

1985年,霍金動了一次穿氣管手術,從此完全失去了說話的能力。他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極其艱難地寫出了著名的《時間簡史》,探索出宇宙的起源。  

樓上說的也不錯 

 釣蝴蝶的小姑娘  

我的鄰居中有一對愛垂釣的夫婦,我的鄰居中有一對喜歡垂釣的夫婦,卻有一個七歲的不愛釣魚的小女兒。每到周末,經常可聽見那小孩子委屈的哭聲。 

記得那是一個雲淡風輕的午後,正被一些資料弄得焦頭爛額的我聽見一陣銀鈴般的歡笑聲,我循聲抬頭望見鄰居的陽台上伸出一根精緻的釣魚竿,末端垂掛的竟是一朵盛開的嬌艷的玫瑰花。有一隻五彩斑斕的蝴蝶正繞着那多玫瑰花翩翩起舞,手握魚竿的是那“不愛釣魚”的可愛的小姑娘。我好奇地走出去問她在幹什麼,小姑娘高興地說:“我用玫瑰花釣到了一隻美麗的蝴蝶。” 

我的心猛地一震,記起了小姑娘曾經悄悄對我說過她也喜歡垂釣,喜歡和父母一起欣賞那美麗的郊外風光。但是她不忍心看到尖尖的魚鉤刺破魚兒的嘴,所有,每一次她都寧願選擇獨自呆在家中。 

我又望了一眼那小女孩,午後的陽光正斜照在她的臉上,她如天使般的可人。而那朵懸挂在半空的玫瑰花,默默地散發著幽幽的清香,就像一顆純潔的童心在金色的陽光下閃閃發亮,又如一泫碧水——清澈見底。 

選擇一朵花做釣餌,只可能吸引一些蝴蝶和小蜜蜂,卻依然可釣到心滿意足的美好和歡樂。不知在這個浮華喧囂的現實生活中,究竟還有幾個人依舊保持着那份純真,選擇這條雲淡風輕、充滿陽光的歡樂之路。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