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生命是短暫的,在綠葉與綠葉之間,有生命流逝的腳步;在歡笑與歡笑之間,有生命愉悅的笑靨;在頹廢與頹廢之間,有生命由衷的嘆息……

  有一次,我和同學在草坪里做遊戲,突然一隻螞蚱跳到我的腳上,我頓時眼前一亮“今天咱們做一個新鮮的遊戲吧!”他們一聽拍手稱讚。我躡手躡腳地抓起瓶子向螞蚱扣去。我激動萬分,只見它在瓶子里前腿半蹲,猛然向上起跳,隨後又掉了下來,再起跳,再掉……他上躥下跳,蹦來跳去,瓶子被它撲騰得像個不倒翁直搖晃。“撲通撲通……”的聲音使我心煩意亂。我的眼睛骨碌一轉,計上心來,“它讓我們不得安寧,我們也別讓它舒服,乾脆把它的腿捆起來吧,怎麼樣?”大家一致同意,困住后我得意洋洋地看着它,心想:看你還有什麼能耐?讓我大為震驚的是:它使勁掙扎着,兩條腿收在身子底下一動不動的儲備力量,突然,翅膀張開,兩腿伸直,猛地向前沖,身子就像被壓縮的彈簧,突然彈起迸發出無限的力量。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隨着腿一伸一縮強烈的力量,“嘣”一聲清脆的斷裂聲,它掙斷一條腿,只見它,沒有停歇忍着痛,一瘸一拐得向草叢深處跳去……

  望着螞蚱忍痛離去的背影,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我想:生命是多麼寶貴啊!就連動物都懂得珍惜生命,何況是高級動物的我們呢?可有些人卻因為生活的一點點坎坷而輕生放棄生命。

  樹,砍斷枝條還能再生;草,燒了還能再長。懸崖上的一棵松樹茁壯地生長着,不需要誰來施肥,也不需要誰來灌溉。一粒種子,可以掀翻壓着它的石塊,頑強的向上生長……

  生命是脆弱的,讓我們熱愛、珍惜生命吧!讓有限的生命活得更加精彩!

  五年級:武建廷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