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硝煙背後的主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硝煙背後的主帥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在蘇聯衛國戰爭中,斯大林是其俄羅斯民族的精神圖騰,那麼朱可夫就可以被稱為戰爭之盾。他的存在,對於那個時期的蘇聯意味着什麼,歷史早已證明了。

  從一名渺小的皮匠學徒到一名戰功赫赫的衛國功勛,這其間的跨越令人瞠目結舌,難以置信的。但是當回顧完朱科夫的一生軌跡時,又覺得他的成功是那樣的順理成章。

  在他的身上折射着堅強的毅力,做事的縝密,還有對祖國與人民的無限熱愛。蘇聯戰局危機的時刻,朱科夫在最高統帥部中與斯大林針鋒的對話,那種勇氣有幾人可比。堅定執著的語氣源自對戰局準備的把握、對國家人民的無比熱愛,而不是那種矯情的執著。當一顆無比熱忱的心被剛愎自用的斯大林否決時,他義無反顧地奔赴最需要的前線。而斯大林用戰局的惡化的代價證明了朱科夫的正確與果斷。 

  “一將功成萬骨枯”,但他不願用生靈的塗炭換取胸前的胸章。他不喜歡戰,卻研究戰術,因為他追求的不是在戰場中的那種痛快暢然的血腥享受,而是帶着一種凝重的痛苦,用高超的戰爭藝術撫慰創傷的祖國和飽受戰爭痛苦的人民,這是怎樣的一種矛盾!

  作為一名軍人他始終恪守着軍人的職責。當官兵訓練完畢拖着疲乏的身體歸來,草草清洗坦克之後準備休息的時候,聽到的卻是他不近人情的批評與責罵;閱兵式中,隊伍中皮鞋唯一擦的不亮的士兵卻得到了他的“上門服務”,這又是何等的新奇。朱科夫用自己的特有方式打造軍隊建設的神奇。他的熱愛與投入最終得到回報,他的部分所向披靡,攻無不克、戰無不勝。

  當他率領的鐵軍以推枯拉朽的氣勢打到柏林直搗納粹老巢的時候,這位身處極位、手握碩果的元帥,沒有被勝利沖昏頭腦,他的一舉一動完全聽從於最高統帥的調遣。權力在他手中,只是效忠國家的工具,而不是自我膨脹的道具。如此明智的抉擇,是他能夠沒有捲入未來的權力傾扎而善終重要原因。

  性格決定命運。朱科夫即使成為不了名垂青史的元帥,進入其他領域也會成為一個出類拔萃的人才。他是一名優秀的“員工”,在他的身上似乎看到了加西亞的影子:領導與國家的指示,在他那裡會變成一個個現實,這其間需要怎樣的勇氣與能力!

  歷史的灰塵會讓名噪一時的人物黯然失色,慢慢失去奪目的光輝;但有的卻會穿過遙遠的夜空,永遠明亮。

您正在瀏覽: 硝煙背後的主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硝煙背後的主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