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早就聽說《誰動了我的奶酪》是全球第一暢銷書,幾個星期前我終於  拿到了一本,便迫不及待地翻開。故事很簡單: 

  從前有兩隻小老鼠與兩個小矮人每天都在迷宮裡尋找奶酪。有一天他們同時找到了一大堆奶酪,小老鼠細心地注意奶酪的數量。小矮人卻把家搬到了奶酪旁邊,過起了舒服的日子。有一天小矮人發現奶酪沒有了,大怒: 

  “誰動了我的奶酪!” 

  大怒過後,一個小矮人經過長時間思考後,決定出去尋找奶酪,另一個堅信奶酪是被人偷走,頑固地留在這裡。後來出發的那個找到了一大堆奶酪,同時遇見了兩個耗子朋友,但他此後仔細觀察奶酪的數量,以便在奶酪吃完后儘快行動。 

  作者用這樣一個故事說明了一個道理:要注意觀察事物的變化,隨着變化而變化。如果引用一大堆道理說明這個道理。那麼讀者只要翻幾頁,就會把書扔在一邊。可是作者沒有這樣寫,他寫了一篇童話,讓人們邊讀邊領會這個道理。 

  我讀到兩個矮人吃完奶酪后固執地認為奶酪被偷走時,心裡很替他們着急。我想對他們說:“趕快去找新的奶酪呀,老呆在這個地方等人送奶酪是不可能的,不要浪費時間,去找奶酪吧!”當我讀到其中一個小矮人已找到奶酪,並決心仔細觀察它們每天少了多少時,臉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我也希望另一個小矮人快點出發尋找奶酪,不要再呆在原來的地方了。    《誰動了我的奶酪》這本書中的道理不光適用於社會,還適用於我們的學習中。我們學習時也要注意學習內容的變化,並適應這種變化。一道習題用一種解法,另一道習題可能不是這種解法,如果你不注意,生搬硬套上一題的解法,就會做錯。相反,你注意這題,就會換一種思路,換一種解法。    《誰動了我的奶酪》不僅講了一個故事,還告訴了我們一個深刻的道理。我十分喜愛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動了我的奶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