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軍不怕遠征難》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軍不怕遠征難》讀後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歷史的選擇》這本書,其中紅軍長征的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知道了紅軍為什麼要進行二萬五千里長征。

  一九三一年,九一八事變后,中國共產黨提出了停止內戰、建立抗日民族統一戰線的主張。但國民黨蔣介石仍頑固堅持“攘外必先安內”的反動政策,不顧日本帝國主義侵佔我東北三省、進犯華北的事實,為徹底消滅中國工農紅軍,調動了100萬大軍進攻紅軍根據地,但是黨中央的主要負責人和共產國際派來的軍事顧問,犯了“左”傾冒險主義的錯誤,拋棄“誘敵深入、在運動中消滅敵人”的積極防禦戰略,與敵人拼消耗,使紅軍遭受慘重損失。在這種情況下,為了保存革命力量,實現北上抗日的目的,黨中央決定,紅軍撤出根據地實行戰略轉移,開始長征。

  長征是個奇迹。紅軍穿越草地的途中,很多戰士陷入泥潭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當一個戰士知道自己上不來了,就摘下背上的槍,用力扔給戰友,這是一種顧全大局、不怕犧牲的精神……由於糧食不足,紅軍只得挖野菜充饑;後續部隊連野菜也找不到了,只得把牛皮帶、槍皮帶、破牛皮鞋用水泡了煮着吃。就在這種艱苦的條件下,縱橫十四個省,跨越了萬水千山,最後勝利會師陝甘革命根據地,開創了中國抗日戰爭和中國革命事業的新局面。

  我讀了以後,非常欽佩紅軍的頑強意志和不畏艱險的精神。想想紅軍戰士遠征,讓我想到那時候紅軍戰士在長征路上所經歷的艱難困苦,每天吃的都是野菜和草根,上面只撒了一層薄薄的麥粉。現在再想想我們,天天不愁穿,也不愁吃,我們不能在陶醉在祖先創造的業績中了,如果沒有長征取得的勝利,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們這一代一定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以紅軍的精神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自強、自立,創造21世紀自強、自立,創造21世紀的偉業,這是要做到的,也是能做到!當然,這很困難,因為這需要頑強的拼搏精神。

  洋後學校六年級:黃姍

您正在瀏覽: 《紅軍不怕遠征難》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軍不怕遠征難》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