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爭做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爭做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爭做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 標籤:接班人作文 事業作文 共產黨員作文 愛國主義作文

如果說吃飯是為了生命的延續,那麼讀書就是為了精神的傳承。今天,我懷着崇敬的心情認真閱讀了《黨在我心中》這本書 ,讓我心潮澎湃,感慨萬千,感動的淚水一次次模糊了我的雙眼,也深刻體會到今天這幸福美好生活有多麼的來之不易。 

  本書記敘的是從革命戰爭年代,到新中國建設時期,再到物質繁華飛躍發展的今天,所湧現出來一個個催人淚下的英雄故事。就拿“萬民記憶女先鋒,四海今歌趙一曼”來說吧。1935年11月,她為了掩護主力部隊衝出重圍,率領一百五十多名戰士奮力抗擊日寇,連續擊退了敵人的多次進攻,擊斃日寇30多人,不幸因腿部受傷被俘,敵人用盡了辦法,威逼利誘也好,酷刑折磨也罷,逼她說出抗聯的情報,可是她依然堅定地說;“不知道!”,嚴守着組織的機密,最後獻出了年輕的生命。1921年,隨着中國共產黨的誕生,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的中國人民也迎來了一條光明的道路。面對荊棘叢生的復興之路,堅強的共產黨人並沒有選擇退縮,他們始終衝鋒在困難的最前沿,用自己的赤膽忠心甚至生命,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迹,解決了一個又一個困難,為中華的崛起,立下了不朽的功勛。人民的好兒子焦裕祿就是其中的一員。1962年焦裕祿調到河南省蘭考縣任縣委書記,當時蘭考縣正遭受嚴重的內澇、風沙以及鹽鹼三害,人民群眾生活困難。為了改變蘭考的面貌,讓百姓能夠解決溫飽,焦裕祿在身患肝癌的情況下,仍堅持工作,帶領百姓與自然災害作鬥爭,最終倒在了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正是因為有了他們,才有了我們今天這美好的生活!我們偉大的祖國才能夠重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儘管他們都已經離我們遠去,但,他們為我們留下的一筆筆巨大精神財富,將永遠激勵着我們一代代的青少年勇往直前。

  合上這本書的最後一頁,在我腦海里浮現的已不僅僅是一個個英雄和一串串故事,而是對我心靈上的一次重大洗禮,精神上的莫大鼓舞和鞭策。想想我們這些生活在祖國溫室中的花朵,每天唱着“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難道我們真的都已經準備好了嗎?真的都已經繼承了革命先烈那無私奉獻,堅貞不屈的優良傳統了嗎?答案對於我來說一定是NO。就拿我們班上次開展的“手拉手”活動來說,為了提高我們班集體成績,老師給每個成績差的同學都安排一個“小老師”。班主任將郭旭安排給了我,讓我好好輔導他。而我呢?不知道是虛榮心在作怪,還是怕別的同學超過我,我對郭旭提出的問題總是敷衍了事,有時甚至置之不理。結果他的成績不但沒有提高,反而有了明顯的退步。讀了這本書,我為自己這種自私狹隘的個人主義感到無地自容,被革命先烈那大無畏的精神深深折服;今後,我一定要努力繼承革命先烈的光榮傳統,嚴格要求自己,為班級、為學校、為社會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貢獻。

  回眸往昔,我們看到的是一幕幕血與淚的痛苦經歷;笑看今朝,我們取得了一個個碩碩累果!讓我們以更加飽滿的學習熱情,在黨的領導下,時刻準備着……把自己武裝成一個有理想、有信念、有紀律、有責任的新一代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

  拱墅區光明小學501班

  高飛龍

  2012年4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爭做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爭做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