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漫長的人生道路上,無數的好書伴我左右。它們在我遇到困難時助我一臂之力;在我迷茫時替我撥開雲霧;在我悲傷時幫我撫平傷痛;在我激動時讓我保持理智……當我遇見了《窗邊的豆豆》這本書,心中被小豆豆的笑臉所充盈着,一股暖意從心底蔓延開來。

  《窗邊的豆豆》的作者是黑柳徹子,這本書記錄了她童年時代的天真爛漫,在巴學園裡的美好時代。小豆豆是幸福的,她有愛她的爸爸媽媽,有活潑調皮的洛基,有和藹可親的小林宗作老師,小豆豆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健康快樂的長大。她的故事,就像白蝴蝶停歇在茉莉花上那樣的美好,讓人微微一笑,發自內心地感嘆:“多麼快樂的孩子!”

  小豆豆的媽媽對她無微不至的關愛,讓我知道愛,有時也需要善意的謊言;小林宗作老師對小豆豆的理解,讓我懂得了真正的愛需要包容與理解;小豆豆和同學們天真純潔的友誼,讓我知道了友誼,是不分國家、種族和身份尊卑的;小豆豆和洛基在一起的快樂時光,讓我懂得當友情變成親情時,那便再也分不開了……也許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領悟,但至少會讓人感到溫暖。

  這就是小豆豆,一個天真可愛沒煩惱的孩子。六年級:路砦小學劉宇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