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偉大的航海家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偉大的航海家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後感——《偉大的航海家滯》 標籤:我的航天夢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 偉大的黨作文 偉大的愛作文

  讀了《偉大的航海家鄭和》之後,我被這位世界航海的奠基人、世界文明交流的先行者的豐功偉績所震撼。同時也深深體會到了鄭和的聰明與勇敢,機智與鎮靜。在危險面前他永遠是最勇敢,最鎮靜。在困難面前他它永遠是最聰明,最機智。而在海上他又永遠是威風凜凜,這是多麼令人敬佩啊!

  我幾乎一口氣讀完了這本記載鄭和所有航海經歷的書,我不禁對他肅然起敬。如果不是他,我想我國與東南亞國家,印度洋沿岸國家,非洲國家的友誼也不會如此的深。在海上,鄭和也有着一系列的功績。當時,鄭和前往舊港時遇到了海盜的襲擊,但英明的鄭和不僅沒讓自己的船員受傷,還消滅了海盜五千多人,燒毀賊船十多艘,連海盜的窩也被官兵搗毀,使“絲瓷之路”的安全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之後,三下西洋時鄭和又將錫蘭山凶暴貪婪的國王亞烈苦奈兒智擒,使錫蘭山問題和平解決,使海上“絲瓷之路”完全暢通。

  不過,談起幼年時代的鄭和,我也不得不為他嘆息。記的,那是洪武十四年,明太祖朱元璋發動了統一雲南的戰爭,在這殘酷的戰爭中,鄭和一家遭受了滅頂之災。三十九歲的父親在戰亂中死去,而小鄭和則被明朝軍隊俘獲,慘遭閹刑,小鄭和那年才十一歲啊!生龍活虎的小鄭和一下失去了生活的方向。但是他並沒有氣餒,反之把握住了自己人生的道路,成為了燕王身邊智勇雙全的一個內侍。

  多麼偉大的人啊!因為他我們成了海洋強國!真的,正如書中所說:“海強則國強,海靜則國寧,讓一個和平、強大、寬容大度的禮儀之幫、崛起的中國從海洋中走來。”也正是在鄭和不屈不撓的開拓進取精神指引下,有越來越多的人投入到了航海事業中,他的事迹將不斷激勵着我們,增添我們戰勝一切困難的勇氣和決心。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偉大的航海家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偉大的航海家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