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秋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夏日的炎熱已經悄然遠去,蕭蕭的秋風時而灌滿洛陽的接頭港尾.發黃的枝葉再也不能棲息在樹枝上舉目原望了,隨着秋風的吹拂在空中漫無目的蕩漾.小草的身體枯黃了,失去了往日的光澤.候鳥成群結隊的向南飛去,有時還會發出一兩聲鳴叫.天氣逐漸變涼了,我們換上了秋裝. 

  秋天來了,秋天來了......"詩人張籍抬頭望着.突然想起八月十五就是中秋節了.不知道家裡怎麼樣了,還是像往常一樣?那年邁的老母親,乖巧的幼兒,妻子的叮嚀......想着想着,他情不自禁地落下了一滴又一滴的眼淚.

  詩人張籍想"是不是該寫封信給家裡."說做就做.轉身回到客棧,他迅速的鋪好紙,拿起毛筆,可能是因為太思念家鄉把!竟不知從何說起,一支毛筆停浮在半空中. 

  "該寫什麼呢?妻子你們在家得好嗎?母親的身體怎麼樣了,孩子懂事了嗎?......"張籍邊喃喃邊寫信,信寫了一頁又一頁,墨水用了一盤又一盤.那眼淚又一次掉落了,滴在了信封上. 

  第二天,張籍在客棧門前把信交給了捎信人,當捎信人正要轉身而去的時候,詩人張籍又把信給那回來,生怕又漏到了什麼.就這樣,他一遍又一遍的看着那封情深義重的信,直到覺得一字不漏后,才肯放心地呆板信交給了捎信人. 

  當捎信人離開后,張籍還是站着不動,直到捎信人走得不影不蹤,才肯依依不捨的離去.

您正在瀏覽: 改寫《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