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秋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秋思》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到了,街上空無一人,秋風捲起了一片落葉,把它吹到了遠方。詩人張籍借居在洛陽城裡的朋友家。從窗檯望去,四周充滿了秋風的肅殺之氣,木葉黃落,百花凋零,給自然結合人間帶來一片秋光秋色、秋容秋態。張籍作為做客他鄉的遊子,見到這一切凄涼搖落的風景,不禁勾起了對家鄉、親人的思念。 

  他趴在窗台上自言自語地說:“真想念家鄉啊!不知道他們現在在幹什麼?不知道他們身體還好嗎?不知道有沒有也想我了……”他一邊趴在窗台上望着秋風掃落葉的情景,一邊自言自語,忽然,他大叫一聲:“對了!”又自言自語地說“我雖然不可以回到家鄉去探望親人,但是,我至少可以寫一封家書讓人幫忙捎回家鄉啊!”隨後,他向朋友借來了文房四寶,正要下筆時,他卻遲遲不動。他站在一旁的朋友問他為什麼遲遲不動筆,張籍卻說:“在洛陽城裡那麼久,我卻沒有寫過一封家書給家鄉的親人,一時間要我寫一封家書給親人,千言萬語不知從何寫起呀!”朋友聽了后,沒有多說,只是讓張籍繼續寫家書,張籍仍然不知道應該從何寫起。他一抬頭望出窗外,看見一些孩子在玩耍,頓時,他腦海里浮現出童年時與父母相聚的快樂時光,與弟弟妹妹嬉戲玩耍的快樂場面,與父母們離別的情景……想着,想着,他心中的情感猶如泉水般湧出,把所有的思念寄托在這封家書中,他一邊寫,一邊改,寫寫改改,改改寫寫,終於寫完了。他把信封封好來,整齊地放在桌上。這時已經是半夜三更了,他這才熄燈上床睡覺,他翻來覆去,還在想家書的內容,難於入眠。 

  第二天,他早早起床,拿起信,想要去自己家鄉辦事的一個朋友家跑去。待他到那朋友家時,朋友尚未起床。他便在門外等。朋友出門時看見他站在外面一動不動,大吃一驚,問他為何在這,他走過去把信塞到朋友的手裡,並說:“我剛才怕吵醒你睡覺,所以站在門外等你。這是我的家書,一定要交到我的親人手中!”朋友愣了愣,馬上回答:“好的,我辦事你放心!這封家書一定會送到你家人手中的!”張籍笑了笑,說:“一定要送到啊!”朋友也笑了笑作為回應。朋友躍上馬背,正準備出發時,張籍忽然大叫一聲:“等等!先別走!”張籍一把搶過信封,拆開后拿出家書,仔細地又閱讀了幾遍,確定沒有錯處后,又把家書塞進信封里,交給朋友。 

  朋友走後,他回到住處,忽然詩意大發,寫了一首詩,取名為《秋思》: 

  洛陽城裡見秋風, 

  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行人臨發又開封。

您正在瀏覽: 改寫《秋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