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改寫秋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秋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傍晚,詩人張籍吃過晚飯,在一條小路上散步。他看着那些白天生意熱鬧的商鋪現在已經打烊;往日鬱鬱蔥蔥的大樹,如今的枝頭已是滿樹黃葉,葉子還不時地飄到地面上;往日盤飛在房頂的大雁已飛向南方。詩人不禁想到了遠在他鄉的家人。中秋快到了,我什麼時候能回到自己的家鄉呢? 

  於是,詩人快步走回了自己在洛陽城裡的家。匆忙地準備好筆墨,從木櫃中拿出一些宣紙,拿起毛筆,醮了一些墨水,可當他正準備下筆時,卻不知從何說起,因為他想說的話,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從離開故鄉以後的第一個中秋說起吧……。 

  過了大約一個時辰,他終於開始寫這封家書了。又過去一刻鐘、兩刻鐘、三刻鐘……,詩人已寫了整整五頁紙了,可似乎還並未到一半的內容,因為他想說的話怎麼也說不完,好像就沒有盡頭。 

  鳥兒回到了枝頭唱歌,太陽吼慢慢地升了起來,正在這時,詩人伸了一個懶腰,因為他已經寫完了那封長長的家書。詩人輕輕地收好了信,用好久沒用的信封把信裝好,在上面寫上地址,就踏上了去驛站的路。 

  過了大約一刻鐘,詩人到達了離自己住處最近的驛站。鄭重地交給了在驛站中一位送信人。送信人整理了一下信袋,上了馬車。正當送信人將要離去時,張籍叫了一聲:“且慢!”送信人這才停下來,問:“先生,您還有什麼事嗎?”“請讓我再看一眼我的信!”送信人打開裝信的布袋,把信遞到詩人手裡。詩人接過後,快速地讀了起來。等確定后,詩人這才放下心來。 

  當詩人返回住處,急忙做了這首詩: 

  秋思 

  洛陽城裡見秋風, 

  欲做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行人臨發又開封。 

  詩歌一直流傳到了今天……。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改寫秋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