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家都來當城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家都來當城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大家都來當城管

  我住在一個美麗的城市——石獅市。石獅向來被譽為“海西明珠”但是,誰又知道在這顆璀璨明珠的背後卻不像表面那麼光鮮亮麗。

  在公園的草地上有着隨處可見的餐巾紙、塑料袋;大街上是市民隨口就吐的口香糖、隨手就扔的香蕉皮。特別是在傳言石獅會地震的那段期間。市民集體遷移到龜湖公園,在那吃飯、睡覺、打撲克。我敢肯定他們中一定有95%的人沒有自髮帶塑料袋去裝垃圾,把垃圾倒入垃圾筒內。所以才會致使整座公園一走進去不是綠草茵茵而是白花朵朵。真是辛苦那些清潔工人了,還好有他們來凈化、綠化、美化這座公園,收拾這個“殘局”。

  當時我就在想,如果清潔工人有一天罷工了,我們的城市會不會被垃圾包圍,臭味一直相伴?綠茵茵的草地會不會被垃圾完全覆蓋?磚鋪成的路會不會最後是人們用口香糖、水果皮鋪成的?我們不敢說這種事不會發生。城市是我們自己的,每個人都應該來當城管,我們應該用自己的雙手去凈化、綠化、美化整座城市。

  我知道,城市管理治理有“六亂”。

  1。亂佔道堆放擺攤設點。

  2。亂張貼塗寫刻畫拉掛。

  3。亂損壞花草樹木。

  4。亂搭建亂挖掘。

  5。亂倒泄漏遺撒垃圾。

  6。亂設置廣告牌匾。

  對於這六亂,使我感觸很深。就拿第一點來說吧!在學校門口、小巷子里常常被一些小攤小販堵的水泄不通;商家裝修時,總把沙石任意攤在人行道上。每每看到這些場景我總會抑制不住心裡的盛怒。如果我們的村子也配有一個城管那該有多好啊!

  其實城市是大家的,並不是僅僅屬於城管和清潔工人的。愛護城市,建設好城市是我們的自己的事。我呼籲:大家都來當城管,我們應不斷增強城市管理意識,人民城市,人民管,每個市民應該樹立文明新風尚。改掉不良習慣,讓我們的城市面貌煥然一新,讓環境有明顯的改善!造福我們的子孫後代。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您正在瀏覽: 大家都來當城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家都來當城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