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家都來節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家都來節水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水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絕的。但事實並非如此,世界的淡水總量都少得可憐,何況我國還是12個缺水國家之一,儘管如此,人們還是經常浪費水資源,我敢肯定的說世界終結的前一天,世界的最後的一滴水就是我們的眼淚。

  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世界有60億人口,如果每人浪費一滴水,全世界浪費的水連在一起的話,那麼,渺小的一滴水將成為一條大河。

  雖然,國家在法律上都僅以規定,但在我們校園中都還是浪費不少的水資源。

  有一次,我看見三年級的學生在互相射水,可是升為班幹部的我卻視而不見的走上樓梯,心想:水有這麼好玩嗎?要不我也去玩玩。上課鈴響了,楊老師在班上公布的第一件事,居然是不許帶水槍!這讓我感到很奇怪,玩玩水槍有什麼嘛,不就是浪費一少許水嘛,有什麼了不起!可後來我聽了楊老師的話,才知道這可不是像我想象的那麼簡單,雖然地球表面百分之七十都覆蓋著水,但提供給我們飲用的水只佔百分之二點五。可我又想,海水也不是水嗎?海水經過加工不是還可以飲用嗎?可後來,楊老師一說,我明白了。加工海水變成生活用水,成本很高。任何國家根本經受不起這種巨額的投資,凈化海水是可能的,但花不完的錢財是不可能的。到今天我才知道水的重要。所以我們要節約用水,怎麼個節約法呢?我有以下建議:我們可以用淘過米的水來洗臉,不僅節約,還可以美容呢!我們還可以用洗衣機脫出來的水,擦衣櫃、拖地板、洗車。這種方式,我認為是最好的。洗澡的時候,最好坐在盆里洗,打沐浴露之前,先把水一部分弄到其他的盆子里,再用最快的速度洗完。洗完澡的這些水,再用來拖地、擦窗戶,沖衛生間……

  記住這些節水小竅門了嗎?趕快加入我們節水的行列吧!

  羅江縣深雪堂小學四年級:柳雲帆

您正在瀏覽: 大家都來節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家都來節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