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知榮明恥樹新風----我們大家都行動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榮明恥樹新風----我們大家都行動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知榮明恥樹新風----我們大家都行動 標籤:知榮明恥樹新風作文 知榮明恥作文 知榮辱樹新風作文 樹新風作文

知榮明恥樹新風

——我們大家都行動

四川省岳池縣東街小學四年級五班

  崔鶯馨

我是岳池縣東街小學四年級五班的一名小學生。現在,我們學校正在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我作為一名少先隊員,要從小樹立正確的榮辱觀。知道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哪些行為是光榮的,哪些行為是恥辱的。

在我們東街小學的大門前,有一個天藍色的垃圾桶,裡面裝的一半是垃圾,一半是一些沒有吃完的饅頭、包子、麵包和沒有喝完的牛奶、豆漿......。這些同學真不知道愛惜糧食,這些糧食全是農民伯伯一滴一滴的汗水換來的,所以我們要珍惜呀!“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連生活在遙遠的唐代人都知道要愛惜糧食,難道社會主義的接班人--我們還不珍惜糧食嗎?胡錦濤爺爺說得對,“要以勤儉節約為榮,以驕奢浪費為恥”。這校園門前的“垃圾桶”向我們昭示了什麼是光榮的,什麼是可恥的。

在校園內有一排排的長青樹,枝葉長得那麼茂盛,那麼翠綠。可是一到下課,幾個學前班的小同學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摘了許多枝條下來玩。但是,這一幕還是被一個胸戴紅領巾的大哥哥看見了,他連忙走上去,嚴肅地批評了他們一番。.那幾個學前班的小同學低下了頭,似乎也明白了破壞花草樹木是恥辱的,維護公共環境是光榮的。我看到了這一切,不禁悄悄地為大哥哥豎起了大拇指,我也暗暗下決心要向大哥哥學習。

有一次,我放學路過郵政局。一個阿姨正坐在椅子上,手拿着一支筆,臉上露出一副着急的樣子。她到底在幹什麼呢?為了看個究竟,我悄悄地湊到了她的身旁,原來她在寫信,桌子上還放着四百元錢。看着她那萬分焦急的樣子,我對她說:“阿姨,您在寫什麼,我來幫您寫。”阿姨說:“我小時候曾在家鄉的希望小學讀過書,長大后打工掙了錢,想把這四百元錢寄給希望小學。”“啊!”我睜大了眼睛,“多麼助人為樂的人呀!”阿姨吞吞吐吐地說:“我寫......不來......字。”我樂意地說:“我來幫您寫。”阿姨告訴我想寫給希望小學的話,我一字一句都記了下來。阿姨遞給我一個信封,並告訴我地址和郵政編碼。寫完后,阿姨謝了我,便開心地投信去了。望着她那離去的背影,我感動了。這個阿姨的行為,正像胡錦濤爺爺所倡導的“以團結互助為榮”,關心關愛他人,我也要學習她。想着,我飛快地跑回家,拿出自已的壓歲錢,向郵政局走去……。

記得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去銀行取錢。爸爸正在取錢的時候,我在不覺間發現了銀行的櫃檯上放着一疊厚厚的郵政訂購單據,上面蓋有鮮紅的印章。我連忙交給爸爸,爸爸說:“這是白廟鎮政府的報款訂購單據,已有領導人簽印,可能是有人存取錢時落在此了。我馬上把這疊訂購單據交給銀行的營業員阿姨,讓她轉給來尋據的失主。阿姨稱讚了我,我心裡樂滋滋的。我暗暗叮囑自己,做好事要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我們要加強自身人格修養,多給紅領巾增添光彩,為弘揚社會新風尚增磚添瓦。

以上這些事全是我親眼所見,親耳所聞,親身經歷過的事。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倡導大家要像胡錦濤爺爺說的那樣,明辨是非,區別善惡,分清美醜,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這樣,那生活中的煩心事會越來越少。整個社會也一定會煥發出和諧向上的朝氣。我們也必定能成為引領社會風氣,構建和諧社會的“時代先鋒"。

您正在瀏覽: 知榮明恥樹新風----我們大家都行動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榮明恥樹新風----我們大家都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