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新變化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新變化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以前的家鄉,是低矮的茅草房,是凹凸不平的土路,是混濁的池塘。 

  可是,現在的家鄉呢!有着寬敞明亮的磚瓦房,有着平坦的柏油路,有着清澈的池塘,時不時的還能看見幾條小魚在池塘里嬉戲。這一切的變化都是我能感受到的。 

  我來到學校,走進在寬廣明亮的教室里,坐在嶄新的課桌前,聽着老師給我們講豐富的知識,開始一天的學習生活。以前的學生並不是這樣。我哥哥上學的時候,他們坐的都是木桌子、長條凳子,而且還是幾個人擠在一張桌子上。教室里又黑又暗,一到下雨天,學生就提心弔膽的上課,害怕房頂塌下來。那時的黑板是木頭板做的,寫出來的字非常不清楚。哥哥那時用的鉛筆是很節約的,要把鉛筆用到很小的鉛筆頭時才肯丟掉。小鉛筆頭很不好拿,寫出來的字也非常粗糙。而且哥哥上學時,每天只能上半天,因為他們只有一個教室,他們上午上課,下午要把教室留給其他同學,他們形象的稱這種上課方法叫“二步制”。和以前比起來我們真是幸福多了。我們有自己的教學樓,玻璃制的黑板,不用在擔心看不清黑板上的字,我們的桌椅單人單桌。文具更是多種多樣。我們有好多教室,每個年級都有自己的班,每天都能夠全天上課。我們要珍惜這舒適的學習環境,奮發進取。 

  在校園裡,我們穿着漂亮的衣服,吃着可口的午飯,可以前不是這樣的。 

  聽爺爺給我講:那是一個戰火紛飛的歲月,爺爺當時是位八路軍戰士,他們竭盡全力的抗擊日寇,機槍在吐吐的響,人們每天都過着擔驚受怕的日子,那時吃的是棒子麵窩頭,穿的是補丁落補丁的舊衣裳,生活太困苦了。現在和以前大不相同,吃的是米飯饅頭,每天都能穿上乾淨整潔的衣服,衣服上沒有任何補丁。我們的生活質量大幅度提高。國強則民安,那些受欺辱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在黨的帶領下祖國變的繁榮昌盛。人們生活水平的提升,猶如芝麻開花節節高。 

  我們的家鄉還有一處著名的景點——雙塔山。遠遠望去好像兩個悄悄說話的人屹立在山上,它們風吹不倒雨淋不跑。以前是雜草叢生無人管理的荒山。現在將這處自然景觀變成了雙塔山旅遊風景區成為人們休閑娛樂的好去處,豐富了人們的業餘文化生活。 

  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讓我看在眼裡記在心頭。我在這真心的說一句:我愛你,我的祖國;我愛你,我的家鄉!如果沒有祖國的培養,家鄉的養育,就不會有沐浴在幸福生活中的我。為了報答祖國與家鄉,我要努力學習,天天向上,成為一名對社會對家鄉有用的人。 

  指導教師:崔立紅

您正在瀏覽: 家鄉新變化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