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新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新變化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鄉新變化 

祖國,這是一種多麼神聖的稱號,它——牽動着億萬兒女的心。當然,我的家鄉福清更是偉大。在新中國成立60周年以來,我的家鄉變化可大了,今天,我就給你細細到來。 

在對我們來說十分遙遠的60年前,福清曾經是個偏僻的地方,生活又困苦,種糧食還要上交一些呢!現在,與以前就不一樣了,糧食不但免了,國家政府還有補貼呢! 

以前,農村的房子都是草草搭的木房,稻草房,風一吹就倒,雨一下就漏。而現在,一棟棟別墅拔地而起,美極了!站在房頂望去,農村的美景盡收眼底,一陣陣涼風吹來,爽酷了。 

在幾年前,機器可不是家家都有的,要想接個電話都要跑好長的路,電話都沒有,何況電視機,電腦,洗衣機,冰箱了,那個時候呀,用一個字來形容:窮! 

瞧瞧我們九十年代后出生的,不愧是俗話說的“身在福中不知福”,家裡有電腦,電視,電話等等,雖然家長們讓我們學這學那,可這不也都是為我們好?為了我們,父母不知犧牲了多少時間,為了我們,父母不知熬白了多少頭髮,為了我們,父母不知…… 

我爸爸小時候,鞋子,襪子,衣服,褲子……全是自己家裡縫的,在冬天,腳都會被凍僵,更被說衣服了,全是補丁,這樣的生活要讓我去過,肯定吃不消! 

現在,人人都穿着格式不相同的衣服,壞了就扔掉,我看到了都會覺得可惜,可沒辦法,誰讓現在人人出手都那麼大呢?鞋子也一樣,都是名牌的,有些還有鑽石呢!五花八門,讓人眼花繚亂。 

以前想吃飽一頓飯都很難,常常是有了上頓沒下頓,而且到春節才能吃肉。而現在,餐餐都有肉。 

不僅這些呢,科技也芝麻開花——節節高,聽老師說,2008年底國家還發明出了一種“白板”,只要拿配套的筆點一下白板,課文就會出現,你說,神奇嗎? 

家鄉,養育了我,長大以後,我是永遠不會忘記養育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家鄉新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