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啟示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的啟示 

  生活好似一部情節曲折的電視劇,由一個個不太引人注目的精彩的小鏡頭,組成了絢麗多彩的生活。我熱愛生活,也熱愛生活中那些細小的鏡頭,正是因為它們,才使我受到了許多啟示,許多教育。每當我遇到挫折時,我都會想起那一個個令我深思,令我難忘的小鏡頭。 

  一天我們正在上英語課,英語老師突然對我們說:“明天進行一至二模塊的考試。”對於英語成績差的同學,簡直是一種“災難”,然而,對於一貫英語考100分的我,是輕鬆加愉快。回家后,我看見記事本上的記錄:“明天英語考試”,我一點也不理睬,心想:連背幾大段的英語課文都不怕的我,難道還怕這小小的英語課文?明天一上場就能立刻答卷,還用複習?明天就看我的吧!第二天我一上場就開始答卷,很快就答完了,下課鈴一響,我驕傲自滿地交了答卷。但是,星期三英語課時,發下來的考卷卻令我大失所望,我只考了92分。 

  我垂頭喪氣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像只斗敗了的公雞。一路上,心也怦怦直跳,輕飄飄的試卷在我手中卻顯得那麼沉重。一路上,我看到路人都笑嘻嘻的,是在嘲笑我考試考砸了嗎?我回到家,眼睛被冰涼的淚水給侵佔了,一滴一滴的劃過我的臉頰。打開電腦,想看一部電視劇:《微笑百事達》,成曉詩是個天真直率的平凡少女,帶點魯莽,帶點憨傻,總是以微笑面對人生,她總覺得,只要笑一笑,沒什麼事情大不了!縱使有挫折,難過一下,再笑一笑,也就雨過天晴了。對呀,我為什麼不能像曉詩一樣:只要笑一笑,沒什麼事情大不了!

  從這件事以後,我受到很大的啟示:遇到挫折,勇敢面對,不放棄希望,並努力創造成功的機會,那麼成功就在前方等着你,因為成功總是留給永不言棄的人!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