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啟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為什麼,我活着?”

  很多次,我這樣問自己,人為什麼要活着呢?我又為什麼在這個險惡的世界苦苦掙扎呢?越想弄清楚就越發糊塗,人世間有許多事情是我們所不能明白的。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人被生活的重擔壓得透不過氣來,這樣的生活不痛苦嗎?有些人生來富貴,不愁吃穿,過着奢侈放蕩的生活,這樣的生活又有何意思?到不如勘破生死,遠離紅塵的喧囂,採菊東籬,悠然自得。

  活着為了什麼?畢竟現實太過殘酷,生活太過艱辛!現實社會激烈的競爭,讓我們不得不為了生計而勞累奔波於外;多少人在這弱肉強食的自然規律面前,倍受困苦的侵撓,償不盡的酸辣。

  在我苦思冥想之時,是一隻弱小得不能再弱小的飛蛾告訴我這個答案的。

  那是一個平靜的晚上,估計是因為現在是假期吧,大家都去旅遊了吧!夜空也格外的寧靜,我想鳥兒們也休閑去了吧!家中只剩子母倆,母親在家中休息,而我則已為人生而思考了兩三個小時了,我是一個耐不住性子的人,顯然此時的我已是煩得不可開交,再加上眼前的那隻可惡的飛蛾的搖晃,已是火上加油,我的眼裡閃爍着一股無法截止的怒火,牙咬的格格作響,最終已忍不住了,一手把飛蛾打下,大聲呵斥到:小子不想活了,敢在老子頭上動刀。

  此時那隻被我打下的飛蛾,正在我的書桌上痛苦地掙扎着,我舉起右手正想打下去,可我舉到一半就縮回來了,因為它不斷地拍打着自己的翅膀,企圖在生命似乎完結的最後一刻,懷着最後的希望,不斷地掙扎,最終飛向了他的藍天,正是它如此地熱愛生活,使從中我得到了我一直思考的答案,一個人生的答案。

  我活着是因為熱愛生活對美好明天有着無限的期待。我活着完全來源於我本身的力量!當我擁有這種力量時,我會面對大海而心潮澎湃,面對夕陽而獨自落淚,面對冬日裡那美麗雪花而感動。也願意將自己的一生為把這世界變的更好而努力。

  廣東南海桂城東翔學校初一:柳震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