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遊子吟》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子吟》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遊子吟》是一篇古今中外表達對母親的愛,是不可報答的一首古詩。讀過之後,我深深地受了啟發。

  這首詩書要寫了媽媽手中的線,給將要出遠門的兒女縫身上衣服。他將要走的時候,慈愛的母親又在他衣服上瘋縫了幾針,生怕他的衣服會破,會很遲回來。誰說兒女幼小的心靈能夠明白媽媽的苦心呢?而且又怎樣能像小草報答三月里的陽光一樣報答母親的愛呢?

  讀過詩后,我頓時覺得現在學習上小小的辛苦又怎能與媽媽對我下的苦心相提並論呢?我很清楚,媽媽為了我,做了我如何也報答不了的事。

  從小,我就在媽媽溫暖的懷抱里成長。就像小草在三月溫暖的春光里茁壯生長一樣。媽媽生我的時候,冒着生命的危險;媽媽替我換尿布的時候,雙手滿滿的沾着我這調皮小孩撒的尿;媽媽抱着我逛街的時候,累得滿頭的大汗,氣喘吁吁;媽媽帶我上學的時候,一路都為我鼓勵着……

  如今,媽媽的喜怒哀樂也被我操縱着。考試考好的時候,媽媽為我而開心;考試考砸的時候,媽媽嘴上只能批評我幾句,卻在心裡流淚;我和媽媽頂嘴的時候,他被我氣得火冒三丈,滿臉通紅,像個“活關公”一樣;我比賽獲獎的時候,她也因此為我而感到驕傲,感到自豪!

  我仔細地想了想,媽媽的快樂與不快樂都是因我而起,那我為何要讓她不快樂呢?讀了這首詩,我深深地明白了:原來,母愛是我們如何也報大不了的!

  四年級:黃婧雯

您正在瀏覽: 《遊子吟》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子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