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糖寶寶的自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糖寶寶的自述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粒人見人愛的小白糖。我的美名可謂老少皆知了。你可知道我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上的嗎? 

  我是從甘蔗體內“脫胎”精製凝成的。  

  農民伯伯幸勤種的甘蔗成熟了,秋冬砍下雜成一捆捆裝上卡車,運往糖廠。過磅後送到蔗廠堆積如山。只見一個身着金黃“甲衣”的大力士吊車,把甘蔗吊進長約十多米,寬兩米多的蔗槽,緊接着自動運輸帶便將甘蔗送入壓榨車間。 

  啊!甘蔗被送去一間寬敞的大房子里,裡面蹲着五台大型榨台機,真像五位威風的勇士!隨着“隆隆”的吼聲,甘蔗被送入了一號榨台機,接着二號、三號、四號、五號。這些榨台機可厲害了,潔白、堅韌而鋒利的牙齒,不停的嚼動,把甘蔗“碎屍萬段”粉身碎骨的甘蔗“血肉分離”。汁就壓出來了。 

  我隨着蔗汁訊速奔流到清凈工段進行沉澱,把渾濁的泥渣等雜質和糖分開,吸濾機又將甘蔗汁進行全面細緻的過濾後送到蒸發工段。 

  來到蒸發工段,映人眼帘的是又圓又大的蒸發罐。我好生奇怪,咦,怎麼會有這麼寬敞的“房子”?以為裡面一定會住得很舒服、很自在,會另我滿意。於是我便迫不及待的隨汁流進去,那知道裡面,蒸氣瀰漫。憋了好久,弄的我暈頭轉向,隨着高溫蒸發,我身邊的水分逐漸減少,它們又把我送到濃縮到純度60。轉眼間蔗汁變成了濃濃的糖漿。經過壓力泵泵至噴嘴,把熏吸入糖漿,進行漂白。如同工人叔叔給我洗澡一樣,把身上黑色的臟物排除得一乾二淨,原來髒兮兮、黑乎乎的糖漿一下子更換了新衣,變成乾乾淨淨、雪白透明的糖漿了。 

  我覺得輕鬆、舒服了,高高興興地乘坐“滑梯”骨碌滑到煮糖工段。這裡又是一個新奇的世界。我想這會不會再吃高溫蒸發之苦了吧!出乎意料,在那個寬闊的煮糖工段里,又有一個胖圓的煮糖罐列嘴堆笑,等候我們。我唉聲嘆氣,無可奈何地走進這個寬大的煮糖罐里,它把我們煮到了飽和的程度,使我凝成一粒溫潤的白糖……  

  親愛的小朋友,當你大飽口福我的時候,你該知道我的來歷的吧?知道農民、工人的艱辛了吧?

您正在瀏覽: 糖寶寶的自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糖寶寶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