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禹治水》讀後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禹治水》讀後感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大禹治水是《史記》中的一個小故事。大禹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成功治理黃河水患的英雄。在負責治理水患的九年之中,大禹非常的敬業,他始終盡心儘力地工作在治理水患的第一線,有幾次他路過自己的家,可他也沒有時間進去看看親人並休息一下。他無私地為人民奉獻着,直到成功。他是人民的大英雄!

  人人都想成為英雄,可是英雄代表着犧牲個人利益和無私的奉獻精神。我忽然想到了一些職業也需要大禹奉獻犧牲精神。敬業的警察是英雄,他們為了人民的利益和歹徒搏鬥,犧牲了自己的安全。敬業醫生也是英雄的,他們為熱愛人民的生命健康,犧牲了自己的時間和健康。敬業的老師也是英雄的,他們為學生的成長嘔心瀝血,犧牲了自己的時間和精力……

  我想在為社會服務的各行各業中,只要能盡心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都能算作英雄。我想我們做學生也應該“敬業”,努力充實自己,提高自己,早日成為大禹這樣的民族脊樑!

  四年級:洛夕

您正在瀏覽: 《大禹治水》讀後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禹治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