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麗兒公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麗兒公主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很久以前,有一個國王,他有一個女兒,國王為他取名為愛麗兒。愛麗兒不僅似天仙,而且非常善良。因此王國上上下下都非常喜歡她. 

  在愛麗兒公主十歲的時候,她的母后突然病了,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她把她的女兒愛麗兒叫到自己身邊,用微弱的聲音說:“我親愛的女兒,我就要離開你了,我給你留下了三個盒子,在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它們會幫助你。記住,做人一定要善良。”王后艱難地說完對女兒的囑託,離開了人世。 

  過了不久,國王又娶了一個王后,她對愛麗兒十分惡毒,嫉妒她的美麗。膽小的愛麗兒就這樣瞞着父王過了八年。愛麗兒長成了大姑娘,但她卻越來越漂亮,繼母對她越來越壞。愛麗兒想:既然繼母容不下自己,自己又何必在這裡受苦。她決定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 

  第二天,她帶着母后留下的三個盒子和一些衣服,走出了這個令她傷心的王國。 

  (二)流浪的日子 

  愛麗兒走了很久,又累又渴。她想起在王國中,那種令她滿足的生活,但她想起惡毒的繼母,對自己說:“與其留在哪裡,還不如過這種自由自在的生活。”她吃了幾片麵包,又往前走,她邊走邊想:我應該賺點錢來養活自己。她來到一個小木屋裡,見一位老奶奶在織布,愛麗兒以前跟侍女學過,也跟着織了起來。當織完一塊布時,老奶奶見她織的還可以,便收留了她。但因為木屋很小,愛麗兒必須找一個睡覺的地方,她選擇了森林,因為森林離小木屋很近。愛麗兒白天織布,晚上來森林睡覺。 

  (三)解救森娃 

  有一天,愛麗兒正要收拾乾草時,在月光照耀下,發現了一個人影,愛麗兒悄悄地走過去。原來是一個小男孩,可是他全身冰涼,怎麼叫都不醒。愛麗兒嚇了一跳,小男孩很可能死了,想到這,愛麗兒拿出一個小盒子,閉上眼睛向上帝祈禱,保佑小男孩醒過來。當她祈禱完以後,小男孩醒了,可小盒子不見了。愛麗兒顧不上這些,看到小男孩像正常人一樣,她高興極了。向小男孩說了一切。小男孩聽罷,對愛麗兒說:好心的姐姐,你可願聽一聽我的故事?”愛麗兒那雙美麗得眼睛看着小男孩,笑了。小男孩說:“我叫森娃,還有一個漂亮的妹妹,叫靈妹。我原本有一個幸福家庭,但媽媽的死,給我們帶來了重大的變化。爸爸又娶了一位繼母,她很壞,是一位巫婆,她用毒湯把我和妹妹毒死了。我被拋在這裡,而妹妹被拋在前面山上的小島上。”愛麗兒很同情森娃和靈妹,也把自己的遭遇告訴了森娃,她決定救醒靈妹。 

  (四)兄妹重逢 

  愛麗兒在森娃的帶領下來到了小島,看到小島上躺着一個漂亮的小女孩,森娃興奮的說:“姐姐,這就是我的妹妹!”愛麗兒用第二個小盒子救活了靈妹。森娃向靈妹說了一切,靈妹說:“姐姐,我和哥哥可以跟你一起走嗎?”愛麗兒說:“當然可以!” 

  (五)結局 

  他們三個繼續往前走,來到一個地方,那裡很熱鬧,愛麗兒聽那裡的人說:“他們最敬愛的蕭利王子要舉行舞會,姑娘們都可以參加,王子要選出一個做他的妻子。” 

  森娃和靈妹都希望愛麗兒姐姐參加,到了舉行舞會的那一天,愛麗兒用第三個盒子祈禱上帝給她一件漂亮的衣服。這時,她的身上銀光閃閃,當她步入舞會的那一刻,所有的人呆了,王子邀她跳舞,並問愛麗兒願意嫁給他嗎?愛麗兒害羞地點點頭。 

  愛麗兒與王子舉行了盛大的婚禮,他們與森娃兄妹一直過着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愛麗兒公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麗兒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