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懷念故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故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青山環繞,流水潺潺,田地寬闊,戶戶炊煙……那就是我的故鄉——一個和諧安詳的小村莊。那裡沒有高聳入雲的大廈,也沒有車水馬龍的公路,更沒有多元化的科技設施。但卻是我心中最懷念,最珍藏的一片樂土。

  小時侯,住在外婆家,發生在那片樂土上的點點滴滴至今仍歷歷在目——春天,我和小夥伴們快樂地奔跑在金燦燦的菜花地里,我總愛摘一把嬌嫩美麗的小花,送給外婆;夏天,我們在清涼的溪水中嬉戲,享受着溪水帶來的一陣陣涼爽;秋天,我們一起走在山間小路上,摘幾個成熟的果子,沉浸在果子的甘甜可口中;冬天,趁着大人不注意,便成群結夥地偷偷溜出去,一起堆着雪人,玩着打雪仗……

  然而,最讓我覺得有趣的就是到河邊撈小魚,拿着幾柄小網,胖乎乎的小手提着一個小木桶,手牽着手,蹦蹦跳跳地向小河邊走去。開始撈小魚了,本以為是很容易的,但小魚們可機靈了。要麼趁你在撈的時候,往下躲去;要麼就一大群小魚慢騰騰地游過來,卻又在你要撈的時候“呼”的一下迅速散開、遊走;要麼就壓根不露面,像是在玩“躲貓貓”似的。急得我們抓耳撓腮,坐立不安,唉,小魚們可真淘氣,但又能拿它們怎樣呢?

  也有幸運的時候,幾個小夥伴聯手,每人握着一柄小網在各個方向堵住小魚,那樣自然是有所收穫的,於是都歡呼雀躍起來,那笑聲現在似乎還回蕩在我耳邊……

  在故鄉的日子是那麼快樂、那麼自由、那麼舒坦、那麼美好!雖然沒有令人震撼的齊觀,卻有和諧自然的風景;雖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故事,卻有細水常流的、耐人尋味的回憶……

  我愛我的故鄉,愛那片記憶的樂土!

  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九江鎮華光中學初一:陳紫?

您正在瀏覽: 懷念故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