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懷念故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故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題記

  曾多少次翻開地圖,找尋出生和曾成長的地方,又曾多少次從媽媽的回憶中,翻開故居的一幅幅畫面。

  在一個晨光熹微的早晨,卡車來的很急,在匆匆的人群中,連小院都沒來得及看一下,便離開了故居。

  故居的記憶雖斑斑駁駁,但故居的小院卻似乎非常深刻。

  小院的南方有一片濃郁的絲瓜藤,夏日的午後,烈日當空,而我卻在絲瓜藤下恣意玩耍,時不時躺在那裡,美美地睡上一覺。待醒來時,哥哥卻已在牆頭上躥來躥去,這是我所不能及的。尤其是看到他站在牆頭摘棗時,涎水不禁掛千尺。

  那棵棗樹下,留下了我多少的歡聲笑語。我曾在那樹下埋過小勺,向農民伯伯一樣,等待着小勺在春天發出芽來,然後秋天便可以向哥哥炫耀滿樹的銀光燦燦,但到了春天,我卻大抵忘卻了。有時還會在那裡尋螞蟻,會整整一天屁股朝天地死盯着一隻螞蟻不放 ,看它到底會尋到什麼。然而卻總是弄得飢腸轆轆 ,眼花繚亂 。

  冬天的小院可就大相徑庭了,到處都是縞素的雪 。我走出家門,看到陽光灑在雪上,祥和寧靜的一片,心底湧起陣陣興奮。我小心翼翼地走在白毯上,找一個最深的地方,埋起我那可愛的玻璃球。有時好奇地望着鄰家叔叔吐着千態萬狀的煙圈,在白雪的映襯下分外美麗,但一陣北風嗖嗖地吹過來,煙圈沒了,我也被“吹”進了屋子,門外只留下狺狺的犬吠… 隔着窗子,會看到哥哥在用筐子捕鳥,下面撒些稻麥,撐起一桿樹枝,繫上一根繩子,遠遠地牽着,待小鳥來吃時,用力一拉,那鳥便被扣住了。但大多數是跑掉了,窗子不知怎的變得模糊,結上了一層薄薄的冰,此時大抵也沒了興趣,於是我便吃飯去了…

  如今踏入了初中,在枯燥的學習生活中發憤圖強。唉!我心目中美好的故居,不知何時才能與你相見!

您正在瀏覽: 懷念故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故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