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故鄉的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故鄉的日子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睡夢中突然驚醒,便再無法入睡。拉開窗帘,看夜色朦朧。月在混沌的夜空中徘徊着,帶着一絲淡淡的鄉愁,淡淡的思念。思緒便再也無法控制,飛向遙遠的故鄉。

  老家是美麗的。村前村后都有池塘,每到盛夏時節,池塘里便開滿了睡蓮。沒有人故意栽種,也許順着風,種子就飄來了吧。我喜歡手托着下巴,頭上帶着自己邊的柳條,一個人獃獃的坐在樹下,望着這一畔蓮花。偶爾吹來一陣風,混着水草和泥土的清香鋪面捲來,樹葉凌亂的沙沙聲和蟬不知疲憊的演唱,構成了夏日最美的畫面。

  喜歡爬上房頂看落日。在那個時候每家都會有炊煙飄出來,絲絲縷縷,和着飯香,一起融入餘輝中。太陽便在層層疊疊的屋頂中無聲無息的落下。故鄉人家房前房后都是有樹的,每當這個時候,總會有成群的鳥兒歸來,大人喊在外面瘋玩了一天的孩子回家吃飯,村裡便熱鬧起來了。所有的一切都隴上了一層迷離的色彩。

  每當夜晚降臨,總喜歡和幾個夥伴們提着小燈籠在村子里瘋跑。一閃一閃昏黃的燈在濃重的夜中忽隱忽現,像極了池塘邊的螢火蟲。那個時候多快樂,多天真啊…

  後來五歲時隨父母來到了長垣。這裡的空氣總是帶着灰塵的味道,總是在喧囂。初來這裡的時候,還很好奇,久了,就茫然了。這是,我嚮往已久的地方么?也是從五歲我開始住校,所以很少回老家。每當有假期,我就吵着回去。回去后自豪的像小夥伴們炫耀着我的學校多麼多麼好,看着小夥伴們羨慕的眼神,不免有些得意,但更多是悲涼。我喜歡這裡,但是不得不再回到長垣…。長大后,學業越來越重,回老家的次數越來越少,與夥伴們也越來越生疏。終於有一次,回去后不再記得以前親密無間的夥伴了,見面忘了微笑,忘了打招呼……

  故鄉的一切都是回憶了吧,那些遠去的蓮花,炊煙,小燈籠,友誼,也都雲消霧散了吧……

  想到這裡,我不禁抽噎了起來,故鄉,離我越來越遠了。

  河南新鄉長垣縣宏力學校初中部九(7)班初三:郭聰聰

您正在瀏覽: 懷念故鄉的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故鄉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