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八月一暖夏微微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月一暖夏微微晴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八月一日,天空微微晴,天邊的雲朵邊上鑲上了透亮光彩的摧殘般的黃色,太陽躲在後面,分不清到底是橙色還是黃色。陽光普照着小區內綠油油的小草,淡粉色似月季花的花朵,但我知道,那並不是月季花,以前我就是養花的,花園裡面奼紫嫣紅、各式各樣的花幾乎都可以將庭院變為花園了。其實小區的這道風景平淡無奇,但卻在這樣的暖陽輝映下,光看輪廓就感覺這是一道獨特的風景。 

  

  微笑雪兒、天仙青兒的生日都在同一天,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巧合,昨天我一邊看雪兒的文章,一邊和青兒發紙條聊天。在零點到了的時候,卻發現她們的生日在同一天。她們的ID後面都有一個“兒”子,一個是雪兒,一個是青兒,感覺這樣真是有緣。 

   [__微笑雪兒] 

  昨天晚上,我看過了暖桃的幾篇文之後,花了好長時間反覆看你的文,試着從文中慢慢讀出什麼,可始終沒什麼結果,只是感覺你的文風淡淡的,文字流暢文采唯美。 

  我們見過有一年了,後來還是你到我QQ空間留了一個言,說我是不是是什麼大眾荷友都認識的雨晴。後來加你的QQ,我才曉得,那個真的是你——雪兒。 

  我們剛剛正式開始認識才幾天呢,你就很想了解我。每次你總會給我一大把一把大的留言,跟我訴說著你的心事,跟我說說你在現實中的生活,幾乎都是傷感的。在班上你哭了也沒人注意到,但如果是我,我真的不希望別人看到我哭泣。 還有你提到了你的晴天娃娃,看到晴天娃娃我突然想起了曾經值得還念的一件事情,還是不要說了。 

  為愛等待是一件很值得的事情,不要因為受過了幾次傷害就敢斷定,這個世界沒有愛。有的愛是無法等待的,或許你剛抓住,就從你手心溜走了,但屬於自己的終究是自己的,何必因為失去一次難過一次,又何必勉強得到自己不該得到的東西。 

  人有的時候是需要放棄一些東西的,而不是一直死抓着不放手。也許放棄也是一種美,放棄不屬於自己的。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屬於自己的最終還是會向你走來的,有些東西是需要時間的。學會放棄,煩惱或許也會少一重,開心多一層。所謂吃一塹長一智。 

  走在人生的道路上,你是一定要選擇道路的。放棄不該走的道路,選擇光明的那一路,但不要害怕跌倒,沒跌到了一次就要用最美的姿勢站起來。不管這一路走下去的艱辛與坎坷,都要堅信,明天會更好,經歷了一次磨難,就說明你已經經歷過了,還用怕接下來還有什麼再大的阻力么。 

   

  你有時候總是很悲觀,就連你也想不明白,要怎樣才能學會像她們一樣笑起來。其實你真的應該堅強起來。 

   

  人在最軟弱的時候,最容易被一些負面情緒所束縛。所以人要學會堅強要學會勇敢要學會樂觀。我知道這樣很難,但為什麼就不能活的洒脫活的開心呢。青春有多長,還有多久,為什麼要浸在苦水裡掙扎。有時候倘若你回一回頭,改變下自己的心態,換一種方式,也許就跟之前不一樣了。有些時候你會認為一個地方竟是傷感,那裡變了。不,那裡沒有變,只是你的心境改變了而已。但是世事變遷,這個世上也沒有不會被改變的東西。 

  雖然你說你特別懦弱,但我堅信,你還是可以變成一個堅強的女孩的。 

  我記得你曾給我空間留言說:我覺得在某些時候,你一定是有某種魔力的。你的話鼓勵地讓我更堅定更勇敢了一點。  

  以前一直都是別人的話語鼓舞了我,現在自己的話語終於也能打動別人。有些事情經歷過了答案也未必是對的,人有時候不能太優柔寡斷。尤其是在自己負面情緒的時候,那時候最好什麼都不要亂說,什麼時候都不要亂想。但如果你哭過了之後,那你的負面情緒就會醬紫百分之四十。 

  是啊,童年的我們,曾經也幻想過很多,你幻想過想要禮物想要祝福想要旅遊想要陽台想要看海,曾經我幻想過的事情大多數都辦不到,幻想有一天能有一座大宅子,寬敞明亮的客廳,溫馨舒暢的房間,還有風鈴掛在裡面,書香飄逸的書房,五彩繽紛的花園,寬大的游泳池,各種金魚的池塘,花園間一個鞦韆在飄蕩着,那時候的我已經長大,跟孩子們在幽靜的花園裡面講故事…… 

  瞧,那時候的幻想多美好啊。 

  而現在,我只有三個願望。 

  一是博覽群書好好學習,二是希望能夠實現自己的夢想,三是希望身邊的朋友們都能好好的。 

  那時候的我們太天真,那時候的我們太單純。長大了才發現,其實生活也並不是自己想象的那麼美好,但只要樂觀,什麼對你來說或許都沒有那麼不好了。 

  如今我知道,你姓韓,韓的諧音是寒,寒冷的寒,寒跟雪有關。但你的名字是韓梅,雪中的梅花,這樣的美景你見過吧。 

  雪兒,我曾說過。世界若是只有雨天只有晴天也不夠,有時候若是陽光熱的不得了,就算是再大的雨,也無法真正溫暖起來。你可以在雨停的時候,天氣熾熱的時候,下點小雪,讓人們感覺一下雪中暖陽這種不一般的溫暖。 

   

[__天仙青兒] 

  豆豆,如果天上除了會下雨會下雪,還有仙女。如果真的有仙女,那麼我想你就是其中一個,你應該知道五仙女青兒吧,長相嫵媚。你就像她,不過你比她好比她美。飄逸的你站在天邊,盡情地舒長袖,為人間播撒快樂的種籽,但很多人都不會種它,為了得到快樂,從憂傷的陰影中走出來,把它重在土地裡面,結果得到的不是快樂,而是把快樂埋葬了,埋葬在黑暗的地底下,剩下的還是悲觀。而他們卻以為這種籽沒有效果。 

  這種種籽是應該重在心裡的。播撒在火紅的心間,才能感到些許溫馨與快樂,還需要去感受它的美,一旦性格真的樂觀起來了,那就永存心間,根深深的長在裡面,融入血液中。 

  豆豆是個善良的仙女,得知凡人為了樂觀,一得到了種籽就猴急的拿回去種,或是種在心愛的花盆裡,沒有人知道是應該種在心裡的,凡人不像神仙,所以也無法把種籽種在心裡。 

  後來豆豆就想啊想,終於想到了一個辦法。她把種籽裡面的原料挖取出來,重新配了一些原料,磨成一粒粒的粉。又到人間,取了幾粒豆,種在土裡面,隨後播撒粉在上面,果然有效果,長得很快,就能吃到歡樂豆了。 

  豆豆很快樂,又一次想到了一個讓凡人快樂的辦法。她帶着一個裝滿快樂粉的袋子,來到田園,將快樂粉播撒在豆子上面。忙了一天,豆豆回去了。農夫發現了豆都長大了,覺得很奇怪,但這樣子的確是熟了,於是拿到市場去買。 

   

  自從吃了歡樂豆的那些凡人,都樂觀起來了。 

  有的人為了得到歡樂豆,竟然跑到田園去偷。 

  豆豆得知后,極其不爽。她再一次想辦法。在歡樂粉內加了一位葯,這不是毒藥,也沒有副作用,吃了也沒有影響。但如果是心術不正者若是想為了樂觀而偷了的話,吃了將會不舒服一天。也會有一個聲音在心術不正者的心裡提醒他不要干偷雞摸狗的事情。 

  豆豆,相信你也是個歡樂豆,能給我們帶來快樂的歡樂豆。 

 

  _尾聲。 

第一次聽着鋼琴曲以及別的輕音樂,帶着感情的寫下這樣的文,我想這不僅僅是賀文,給天仙青兒寫的有點特殊了呢,只因為對她不太理解,所以就編了一個小故事,也當是練練筆咯。 

七月一日的時候我也寫過給兩個人的賀文。但八月一日的很特殊。 

此文送給雪兒和豆豆,同時也送給大家。喔希望能像八月一日的陽光一樣,樂觀起來嗯。

您正在瀏覽: 八月一暖夏微微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月一暖夏微微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