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十字綉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綉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十字綉是一種鍛煉手部靈巧性的手工,而且綉法簡單,一學就會。

  我以前就讓媽媽給我買一幅十字綉,不過怕影響我學習,就一直沒有買。那一天,我和媽媽上街,看見了一幅可以裝公交卡的十字綉,在我的堅持下,媽媽終於用了6元錢給我買下了。

  這幅十字綉,一面有一隻穿着黃色衣服的半身小白貓,另一面也是一隻半身小白貓,不過衣服是青色的。背景是一個有幾朵小花的地方,小貓還拿着一枝四葉草。

  自從買來十字綉后,我放學後會綉一會兒,寫作業前會綉幾針……媽媽也幫着我綉,現在已經快綉完了,我很期待它綉好后的模樣。

  中國最出名的綉女應該是花木蘭了,花木蘭和眾姐妹們不但綉出了和親圖,還替父從軍,建功立業,保家衛國,真是文武雙全的巾幗英雄!

  我國的四大名綉——蘇綉、湘繡、蜀綉、粵綉,世界聞名,它通過絲綢之路讓世界認識了美麗的中國,它以它的絢麗多彩和精湛的工藝,贏得了各國人民的喜愛。

  十字繡的功能很多,例如在鍛煉細心與耐心、緩解壓力等方面都有較好的作用。

  甘肅蘭州安寧區西北師範大學附小二年級:韓澤薇

您正在瀏覽: 十字綉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