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十字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字綉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電視背景牆上,掛着一副名為《牡丹福》的十字綉。家中來了客人,都誇這幅十字綉好看,可誰知道,這裡面蘊含著媽媽的多少心血呢?它是媽媽廢寢忘食,加班加點,花了三個月的時間才綉成功的。

  十字繡的正中央有一個大大的“福”字,這是整幅十字綉最費勁的環節,也是最難啃的一塊“骨頭”。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個“福”字是由成千上萬個小紅珠穿成的,每個小紅珠直徑充其量是一毫米,內徑只能容一根針或一根線穿過,而且,小紅珠還非常圓滑,一不小心就有掉到地上的可能,再找起來無異於大海撈針。雖然穿起來十分費勁,但繡起來十分好看,密密麻麻的小紅珠在燈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就像一群紅色的珍珠。

  在“福”字的左右兩邊,是六朵色彩斑斕、形態各異的牡丹花。花瓣層次分明,外邊是綠葉襯托着,顏色有紅色的,白色的,紫色的,還有藍色的。中心的花蕊怒放着,顏色是黃色的,象徵著富貴和吉祥。牡丹花的香氣引來一黑一黃兩隻蝴蝶,他們翩翩起舞,在花叢間漫步,在花蕊里采蜜。不知道設計師哪來的靈感,設計出這麼栩栩如生的牡丹花,真是獨居匠心啊!

  媽媽為了把這幅十字綉在春節前完成,每天白天上班,晚上“挑燈夜戰”,累得腰酸背痛,手腳麻木,久而久之,都變成國家保護動物—大熊貓了。我要學習媽媽這種毅力,定了目標就一定想辦法去完成。

  萊蕪市實驗小學四年級:陳子超

您正在瀏覽: 十字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字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