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學綉十字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學綉十字綉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學綉十字綉

  每當在街上看到那些用針線綉出的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山水畫、人物畫,我就深深地喜歡上了十字綉。尤其是當我看見同學們利用課間,在一塊帶有許多小孔的硬布上用花花綠綠的線專心地一針一線的綉着時,我更是羨慕不已,從腦海中強烈地萌發了學綉十字繡的念頭。

  假期,在姥姥家驚奇而喜悅地發現了一件還未綉完的十字綉,看着樣圖上憨態可掬的小豬,恨不能馬上動手就綉。在我的再三請求下,姥姥終於答應教我綉十字綉。

  姥姥說:“其實十字綉很簡單,針法也不複雜,最主要的細心和耐心。”

  姥姥拿起沒綉完的十字綉,說:“首先,要用鉛筆勾出圖案的邊框;接着,找出與樣圖相對應的線,雙線穿進針眼裡。接着就是數格子,對照着樣圖數好格子,在相對應的格子里先斜着綉個W型,綉到頭,再綉M型,交叉成十字,這樣綉出的方向就一致,繡得又快又好看。”姥姥邊說邊示範,看着姥姥飛針走線的手法,一會兒就綉出了小豬的一隻耳朵,我的眼睛都看花了。

  “姥姥,我懂了!”我急不可耐地從姥姥手中接過布和針,開始繡起來。剛開始還好,沒多久,眼也有些酸了,陣腳也變亂了。這時, 針就像一個淘氣的孩子,一會兒東跑跑,一會兒西躥躥,不是跑格,就是漏格、 錯格,搞得我手忙腳亂,一點不像在姥姥手裡那麼遊刃有餘。綉錯了就得拆了重綉,這樣下來半個小時沒綉幾個格子。好不容易綉出一方寸的圖案,拿去給姥姥看,姥姥說:“繡得還挺不錯,就是繡的時候再用點力,就漂亮了。”

  在千針萬線的親身體驗中,我不僅感受到了十字繡的樂趣,而且深深地明白了,做事一定要專心、細心、耐心、靜心。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學綉十字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學綉十字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