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君子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君子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養了一盆君子蘭。

  我仔細觀察,君子蘭栽在赤褐色的陶瓷圓花盆裡,花盆的高大約有30公分,寬大約有20公分,花盆上雕着四個“花開富貴”剛勁有力的字。

  花盆裡種着一株亭亭玉立的君子蘭,它的葉子是深綠的,寬度有四指,他的片疊在一起,有序的分向兩邊,葉脈看得十分清楚,葉子的末端是尖的。

  葉子里有兩三朵花嵌在綠色之中,像羞答答的小姑娘探出頭來,害羞的看着四處,它那橘紅色的花瓣,黃色的花芯,兩個花旁有兩個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

  君子蘭,莖很短,主要是從莖上長着許多長長的綠色的葉片,向兩邊分開,花的特點是:開放的花由六片像葉子一樣的花瓣組成,是粉紅色的成喇叭形;花蕊很奇特,像大米粒似的由黃色的花粉覆蓋著,橫躺着,由一根根細長的、白色的細絲支撐着,好像在和花瓣爭個高低。

  君子蘭的綠葉子又寬又長,兩邊對稱着向上生長。每片葉子上的葉脈很多,它們整齊地排列着,看上去就像一片小竹林一排排站立着。葉片中間生長出來的莖是青綠青綠的,莖上的君子蘭花開的可真漂亮!每朵花有六片花瓣組成,呈傘狀。花的上部分是桔紅色,下面是純黃色,每朵花就像小孩子吹的喇叭一樣,美麗極了!

  媽媽告訴我:“君子蘭原產熱帶。喜半陰,氣溫以10至25度最適宜,適宜在疏鬆肥沃的微酸性有機質土壤內生長。君子蘭正常情況下每年開花一次,室內養植溫度合適的話,春節前後即可開花。被譽為富貴之花的君子蘭,長大以後,一般一年一次花,一年開兩次花的很少,至於開三次花的則屬罕見。其中,所有的中國君子蘭都屬於君子蘭屬中的大花君子蘭,且花色以紅色和桔色為主。”

  我愛君子蘭,君子蘭用它自己的美,裝點了我的家。

  五年級:可可及杯

您正在瀏覽: 君子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君子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