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給您推薦一本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您推薦一本書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給您推薦一本書

  《你是我的妹》這本小說描述幾位半大女孩的故事,這是本彭學軍的作品,故事中有淳樸的民風,奇異的習俗和靈山秀水迷人的韻致,分別描述了故事中的我、阿桃、二桃、三桃、四桃、五桃、還有剛出生的小妹等幾位苗族女孩的故事。

  阿桃生活在一個美麗如畫的桃花寨,一張清秀的臉,頭上梳着一條黑亮的辮子垂在腰際,最吸引人的是阿桃靈巧的雙手綉出了色彩繽紛的刺繡。然而就這樣一個女孩為了她的妹妹們沒能夠上學,失去了她所愛的男朋友。失去了她美好的生活。

  三桃說話粗聲大氣,上山打架、砸瓦的事她都能幹,成天出去和一幫野小子瘋跑,她只上了二年學就再也坐不住了,就去給隊里放羊。

  二桃上城裡念書,幾個月才回來一次,每次回來家裡就像過節一樣,打一個雞蛋,做了一桌子的菜。

  四桃和三桃可是一對冤家,他們只相差一歲,年齡很相近,但性格相差很多,四桃是五姐妹中最嬌氣也是最美的了,和三桃正好相反;四桃長的最弱,給家裡幹不了什麼體力活,只能洗洗衣服割割草,看着二桃學習好也想上學,沒事就捧着課本看,也不知道看進去沒有,常常跟母親撒嬌。三桃和四桃的仇解開的原因是三桃在水庫里拚命的救了四桃的命。

  故事中還有瘋顛顛的阿秀婆,書中說她是草鬼婆,也就是巫婆。但她卻是那麼的疼愛我們幾個女孩,還有阿桃媽,阿桃爸爸,還有致死小妹的野豬。

  我建議您去看看這本書,體會一下阿桃的善良,美麗,堅強,以及阿桃親人的生活。

  哈爾濱工農兵小學

  關子昂

您正在瀏覽: 給您推薦一本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您推薦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