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推薦一本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薦一本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啊,一日無數,百事荒蕪。今天,我要像大家推薦一本書,《愛的教育》。

  《愛的教育》發表於1886年,是意大利着名作家亞米契斯的代表作,這本書是亞米契斯歷時八年,嘔心瀝血完成的。發表時,轟動了意大利文壇。這本書也成為了各個國家求知者的精神食糧。《愛的教育》還多次被改變成動畫片和故事片,搬上銀幕和舞台,也被翻譯為多種文字,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讀物之一。

  《愛的教育》以日記體小說的形式,記敘了意大利一個四年級學生在十個月的生活中寫下的日記。愛是整篇小說的主旨,字裡行間,都融入了各種偉大的愛:老師之愛、學生之愛、父母之愛、兒女之愛、同學之愛……每一種愛都不是驚天動地的,卻感人肺腑、引人深思。最讓我感動的是10月26日的一篇日記——寬宏大量的品德。這個故事講了,四個同學欺負胳膊殘疾、母親以賣菜為生的孩子的可憐的孩子,用尺子戳他,朝他頭上扔栗子,叫他殘廢,怪物,還模仿他將手臂吊在身前的樣子。科羅西忍無可忍,抄起一個墨水瓶扔去,想不到扔到了進門的老師。老師追問誰幹的,卡羅納挺身而出說是自己乾的,保護了科羅西。老師嚴厲批評了四個同學,又稱讚了卡羅納,你的精神是高尚的。後來,卡羅納的一個舉動讓我非常震驚,他在老師身邊說了些什麼,老師對幾個肇事者說:“這次我饒恕了你們。”卡羅納有一種犧牲自我、寬宏大量的品格。正如我們第三單元的主題一樣,他的心靈太美了。處處為別人着想,體諒他人,給別人改過自新的機會。終於懂得了一個道理: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給別人快樂,就是給自己快樂。一個人心裡有了別人,就能設身處地的為他人着想。因此,讓我們將愛融入我們的生命里,讓美好的心靈貫穿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讀《愛的教育》讓我懂得了,人間處處有真情,愛是美德的種子,愛是理解的別名。我們都要做愛的傳遞者,把愛的接力棒傳下去。

  五年級:鄭涵瑜

您正在瀏覽: 推薦一本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薦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