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推薦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薦一本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寧可一日無糧,不可一日無書”,這是中國的一句古訓。是啊,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離開了書,人們的生活將是一片空白。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薦一本書,名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自從我讀了這本書以後,才真正明白了“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含義。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海倫凱勒,在她生命的88個春秋里,只擁有19個月的光明與聲音,但她的精神卻給世界人民帶來了無窮的光明與希望。她接受了命運對她的挑戰,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難,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

  海倫非常想要看她生活的世界是什麼樣的。她在書中寫到:“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看他們的溫厚與善良……第二天,我要去看黎明……第三天,要看我生活的世界,那是多麼美好!”三天的時間,這對海倫來說多麼珍貴啊!然而,這隻不過是她的一個願望而已。三天光明,對有些人來說微不足道,像我們學生中就有一些這樣的人,擁有優越的學習條件,但是,他們卻不知道珍惜擁有的一切,遇到一點點困難就退縮,給自己找這樣那樣的借口。

  我非常喜歡《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我從這本書中找到了自信、堅強與樂觀,相信大家看過以後,一定會終生受益。

  黑龍江哈爾濱中英小學五年級:西梅子妹

您正在瀏覽: 推薦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薦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