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06——重慶大旱(出自《重慶晨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6——重慶大旱(出自《重慶晨報》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06——重慶大旱(出自《重慶晨報》 標籤:2000年後作文 讀《森林報》有感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08年作文

這個夏天,由於高溫和乾旱,重慶市氣象台發布了高溫紅色預警20期,高溫橙色預警16期。今年最高溫度達44.5℃!全市783.81萬人和729.57頭牲畜出現臨時飲水困難;約1.312萬平方公里農作物受損;發生了森林火災85起;全市因乾旱直接經濟損失37.51億元! 

  這個夏天已經進入了歷史和檔案,以它50年一遇,局部地區百年一遇的高溫和乾旱。但是我們應該記憶的,卻絕不應該僅僅那些令人瞠目的數據。 

  我們應該記憶那些前所未有的奇觀:公交車上添置裝滿冰塊的塑料桶,玻璃牆在烈日灼燒下驟然炸裂……還要記憶一些農民在過去的60多天中為了一次甜蜜的睡眠為了一次酣暢的飲水,政府所必須付出的代價…… 

  當最基本的生存條件變成問題,當養育我們的兩條河流——嘉陵江和長江也變得奄奄一息,這座城市的人們表現出來的勇敢和堅韌,這座城市的政府所表現出來的以人為本和敏銳高效是那樣令人感動、欽佩。 

  我們記憶,也要追問:追問這場高溫乾旱背後的生態隱患。追問那些隨手丟棄煙頭背後淡漠的防火意識。在如此令人刻骨銘心的焦灼中,我們更要記憶一個輝煌的名字——何偉。 

  在這個夏天,這個29歲的青年毋庸置疑地代表了我們這座城市的姿勢。他在黑夜裡奔跑,卻仍然是一種戰鬥。這就像那些因為滅火累得倒頭就睡的武警戰士,那些一臉關切地為災區捐款的老百姓一樣,也在戰鬥着。 

  所以,請你一定要珍藏眼前的這篇文章。我用真誠地用這有限的空間,凝固這份不可代替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2006——重慶大旱(出自《重慶晨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6——重慶大旱(出自《重慶晨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