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個文明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文明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我跨着輕快地步子去上興趣課。可我的心情就差點毀在這一步上。 

  “媽呀,差點兒踩到別人吐的痰上了。”我細聲對媽媽說。我回頭看看那差點兒被我踩到的痰,它躺 在地下通道的台階上,和乾淨的小道相比很是不和諧,不知道是哪個不文明的人把它吐在這兒 。我在是再稍邁出一步,我的鞋子可就糟殃了。 

  蕭山隨着外來人口的增加,不文明的人也越來越多了,如果我們每天都在馬路上扔垃圾,吐痰,那馬路不就成了花花綠綠的大地毯了嗎?我國素有“禮儀之邦”的美譽,文明禮貌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可不文明的行為時常發生在我們的身邊。 

  和我同一幢樓的一戶人家太沒公德意識了,常把垃圾堆放在樓道口。冬天,走過那裡能聞到几絲臭味,要是夏天,那不是臭氣熏天了,蒼蠅蟲子亂飛?他們這樣一堆堆放在樓梯口,我們的樓梯還不成了垃圾堆了,我們還怎麼敢上下樓。他們不覺得噁心,我們還覺得噁心呢。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希望每個人從小事做起,做個文明人,讓文明之風吹遍蕭山大地,吹遍蕭山的每一個角落。

您正在瀏覽: 做個文明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文明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