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文明人 建生態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文明人 建生態城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無邊無際的宇宙中,太陽、月亮和星星組成了光明,同茫茫宇宙的黑暗作遙遙無期的鬥爭。同樣的,在我們的生活中,也存在這兩種不同的道德力量,一種是由無數的善良人組成的文明群體力量,另一種是無數個對自己言行舉止無拘無束,毫不在意的不文明道德群體力量,這兩種力量的鬥爭,此起彼伏,有時不相上下,處於僵持局面,使我們生活的社會中,出現不和諧音符,然而邪不勝正,正是大勢所趨,文明終將會擊中不文明行為的要害,文明之風將會刮遍社會每個角落,文明行為將會成為社會道德的主流。

  過去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的不文明行為,漸漸得到了遏制,不經意間在我們身邊泛濫的紙屑、瓜子殼、一次性塑料袋時時被不知姓名的同學悄悄拾起來,送回它們的最終歸宿——垃圾箱,當大風刮斷了樹枝,卻有人把它包紮好,當有人倒垃圾在河裡時,有人上去給他講明道理,有的小妹妹去摘花,總有人上去叫她不要搞,還跟她講明道理:“花是大家欣賞的,不要亂搞!”

  每當每年3月12日那天,更是欣欣向榮的景象,不分城裡鄉村,不分男女老少,都紛紛上山去種樹,每個人都有一個心愿:現在每人種下一棵樹,在不久的將來,將是一片綠色的海洋。

  同學們,你可知道,保護我們的家園,有多重要嗎?天上的太陽,對我們來說,是必不可少的,它給我們帶來了溫暖,一切生命都離不開陽光,再說樹對我們人類也是不可分割的。它通過光合作用製造出許許多多的氧氣,供給人們呼吸。說到水,那就更重要了,一切動植物都離不開水。因此,陽光空氣、水都是我們必不可少的。我們要好好地保護它們,也就是保護我們自己。保護大自然,就是保護我們的家園。所以我們從不就要做一個文明少年,做一個文明少年,還是挺容易的。一句問候,一個動作,一個手勢,一個眼神……都可以讓人感到溫暖的文明離我們並不遙遠。文明就在我們身邊,不亂扔垃圾,不說髒話,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多使用文明語言。常說:“請、謝謝、對不起、勞駕、請原諒……”文明貴州在於行為,少一份自私,多一份寬容,換位思考,多從別人的角度着想,我們的關係難道不融洽嗎?我們的社會難道不和諧嗎?

  我們要好好學習,將來要為祖國創造出許多沒有污染的交通工具,多植樹造林,清潔水源。在房子的周圍種上花草樹木,把我們的家鄉建設成山清水秀,花園似的城市。

  四川雅安天全縣天全縣城區一小五年級:洋絢

您正在瀏覽: 做文明人 建生態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文明人 建生態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