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她在一座房子的牆角里坐下來,蜷着腳縮成一團,她覺得更冷了,她不敢回家,因為她沒有賣掉一根火柴,沒有掙到一個錢。她爸爸一定會打她的,再說家裡和街上一樣冷……”我又一次想起了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自從學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課文,賣火柴小女孩的形象時時縈繞在我的眼前,小女孩的悲慘遭遇深深觸痛了我幼小的心靈。 

  賣火柴的小女孩出生在舊時代的丹麥,報以才會過着那樣痛苦的生活。小女孩每天邊飯都吃不飽,為了獲得食物,小女孩只能上大街去賣火柴,這怎麼能忍受得了呢?哪像我,每天早晨,我都要喝一碗熱乎乎的豆漿,吃一個雞蛋、和一個白乎乎的麵包,中午就中吃得更好了,晚上在家,又有豐盛的晚餐在等我享用,唉!賣火柴的小女孩,如果你來我家,我一定要讓你吃飽吃好。比起穿衣服,那就更不用說了。小女孩的身上只穿着一條舊圍裙,破破爛爛;腳上拖着兩隻很大的,像是她媽媽的拖鞋,這如何抵禦風寒呢?而我卻一天到晚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哎!我們的差距太大了。 

  過年時,我們一家坐在一起,開開心心地吃着年夜飯,遠房的親人也都來到,歡聲四起,合家團圓,晚是又一起下樓放煙火,一家人其樂無究。而賣火柴的小女孩只能在街上賣火柴,最後竟凍死在牆角下,這是多麼悲慘,令人心酸的童年啊! 

  在生活中,親人們對我關愛更比小女孩得到多得多,父母寵愛我,給我買方市場買那,關心我的健康,生個小病就大呼小叫。在學校,老師精心呵護我,傳授給我們知識,同學們也都與我各睦相外處,多好。但在小女孩的生活中,那疼愛她的奶奶過世了,唯一的親人爸爸又無情地打罵她,把小女孩當作賺錢工具。你們說,小女孩的生活怎麼就那麼黑暗呢? 

  賣火柴的小女孩死了,她就這樣帶着無盡的委屈和遺憾離開了人間。童年,是人的一生中最快樂的日子。在我的童年生活里,充滿着生機、充滿着歡笑。賣火柴的小女孩的童年卻是一片黑暗,有着不幸和痛苦。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同樣都是一個孩子,卻有着兩種不同的生活境遇。這,使我更加珍惜現在的生活,更加熱愛我的祖國。我的童年是在一個安寧幸福的時期度過的,而賣火柴的小女孩卻是在那黑暗的舊丹麥王朝度過的,這真是天壤之別呀!我決心從現在開始好好學習,打好結實的基礎,為養育我的母親——祖國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賣火柴的小女孩”比童年 暫無評論